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委员会最新资讯  > 正文

Google的广告技术在欧洲数字出版商的投诉中再次成为目标

2022-02-11 23:14 · 稿源: cnbeta

周五在欧洲出版商委员会关于其数字广告业务的反垄断投诉中再度成为目标,这可能会加强欧盟反垄断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对该问题的调查。Alphabet公司旗下的Google在2020年从网络广告中获得了1470亿美元的收入,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都多,包括搜索、YouTube和Gmail在内的广告占其整体销售和利润的大部分。

Google广告收入的大约16%来自该公司的展示或网络业务,其中其他媒体公司业使用Google技术在其网站和应用程序上销售广告。

欧盟委员会于6月开始调查Google是否偏向于自己的在线显示广告技术服务而损害了竞争对手、广告商和在线出版商的利益。

出版商贸易机构的成员包括Axel Springer (SPRGn.S)、News UK、Conde Nast、Bonnier News和Editorial Prensa Iberica,这些机构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称Google的广告技术扼杀新闻出版业。

EPC主席Christian Van Thillo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是欧盟委员会对Google采取实际改变而不仅仅是挑战其行为的措施的时候了。Google已经实现了对广告技术价值链的端到端控制,在广告技术链的各个环节中拥有高达90-100%的市场份额。"

近年来,Vestager在三起案件中对Google的反竞争行为处以超过80亿欧元(92亿美元)的罚款,去年他对Google的数字广告业务展开了调查。

Google表示,出版商从其广告技术服务中受益。发言人说:"当出版商选择使用我们的广告服务时,他们保留了大部分收入,每年我们直接向我们广告网络中的出版合作伙伴支付数十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