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layStation5游戏机最新资讯  > 正文

索尼仍在努力解决PS5游戏机的供应问题

2022-02-02 16:16 · 稿源: cnbeta

索尼在重要的假日季仅出货390万台PlayStation 5游戏机,仅比上一季度的330万台略有增加,显示出这家电子巨头在持续的全球供应链紧缩期间仍在努力满足需求。截至12月31日,共出货1730万台,比PlayStation 4在发布后的同等时间段内少了近300万台。然而,PS4在发售的第一年很容易在商店货架上找到,而PS5的真正需求甚至都很难去衡量。

由于供应问题持续,游戏部门的收入同比下降8%,最新业绩8133亿日元(约70.9亿美元),但营业利润增长12.1%,达到929亿日元(约8.1亿美元)。

PlayStation现在是索尼最重要的单个部门,占公司整体收入的四分之一和营业利润的近四分之一。由于PS5的销售低于预期,索尼将其2021年全年的游戏收入预测下调了6%至2.73万亿日元,表明其供应挑战至少在短期内会持续。营业利润预测提高了6%,达到3450亿日元。预计2022年PS5的全年出货量将达到1150万台。

索尼至关重要的图像传感器部门有良好的季度表现,销售额同比增长22%,达到578亿(约5.04亿美元)。营业利润增长26%,达到133亿日元(约合1.16亿美元),尽管索尼将其中的120亿日元归功于日元的疲软。索尼表示,收入的跃升得益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图像传感器销售的增加,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高端产品。

索尼电影部门的收入大幅增加,收入同比猛增141%,达到4612亿日元(40.2亿美元)。《蜘蛛侠》、《毒液》等内容产权为影院收入比前一年高得多做出了贡献,而索尼表示其电视制作业务因授权《宋飞》而得到了提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