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融资融券最新资讯  > 正文

7旬老太加杠杆炒股倒欠券商千万 跌破平仓线回天无力:官方称不实情况

2022-01-24 08:03 · 稿源: 快科技

广州一名69岁老妇加杠杆炒股,中信建投证券授信6600万元的两融额度,跌破平仓线后老人回天无力,强平后尚未清偿中信建投证券逾1000万元的消息引发了网友围观。

据报道,涉事老人名叫苏玉甫,1953年生人,独居,膝下无子,每月退休金为10010元。2017年3月22日,她与中信建投签署《融资融券业务合同书》,后者为她提供了6600万元的总授信额度。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澄清声明称,公司严格按照融资融券业务相关监管规则对客户进行了尽职调查。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发布的澄清声明表示,近日,公司注意到个别媒体编写、转载关于公司一则融资融券业务判决案例的报道,报道内容存在不实情况,现澄清如下:

7旬老太加杠杆炒股倒欠券商千万 跌破平仓线回天无力:官方称不实情况

公司于2017年3月与上述媒体报道提及的苏某甫(以下简称该客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公司严格按照融资融券业务相关监管规则对其进行了尽职调查,该客户交易经验、交易资产、诚信状况、风险评估结果等均符合融资融券准入条件。

该客户信用账户于2018年2月跌破合同约定追保线且未能及时补充担保物,经强制平仓后未能抵偿全部债权。为保障公司资产安全,维护股东权益,公司依法向相关司法机关主张债权,本案现处于执行过程中。

截至2018年2月1日,苏玉甫已经使用了3335.5万元的融资额度,但当天其账户的维持担保比例跌至128%,中信建投分别在2月1日和2月2号两度通知苏玉甫,要求转入担保物或偿还融资融券负债,以保证维持担保比例高于145%。

直到当年2月5日,苏玉甫仍未能追加担保物或偿还债务,维持担保比例最终跌破110%,中信建投随即对苏玉甫信用账户内股票进行强制平仓,强平后,苏玉甫部分融资融券债务尚未清偿。苏玉甫仍需向中信建投偿还融资本金1026.4万元和逾期利息35万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