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HTSA对58万辆特斯拉车载游戏功能展开调查

2021-12-23 10:16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周三表示,因特斯拉中控屏游戏功能,他们已对自2017年以来售出的58万辆特斯拉汽车展开正式安全调查。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这种被称为“乘客游戏”(Passenger Play)的特斯拉汽车功能“可能会分散司机注意力,增加发生车祸的风险”,其将初步评估涵盖2017年至2022年间售出的特斯拉Model 3、ModelS、ModelX和ModelY四款车型。它将“评估‘乘客游戏’功能的各个方面,包括使用频率和使用场景。”

NHTSA表示,之所以决定开展调查,是因为各种报道称“特斯拉的游戏功能特别明显突出,这一功能也可以在驾驶汽车时启用。”其在声明中表示,致力于确保美国道路行驶的最高安全标准。

报道称,特斯拉远程更新增加了纸牌游戏、打飞机游戏和征服战略游戏,并表示汽车启动游戏功能时会警告称“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仅允许乘客玩游戏。”不过驾驶员只需要简单按下按钮,一样可以玩。

NHTSA决定是否将调查升级为工程分析之前,首先会进行初步评估。但对涉及车辆进行工程分析后,NHTSA可以要求汽车制造商是否采取召回措施。

州际高速公路安全协会(GHSA)周三表示,他们对NHTSA调查特斯拉的行动感到欣慰,“并希望提醒所有司机,开车时要时刻警惕,将注意力保持在道路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