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流媒体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来西亚新版权法将可让流媒体盗版者面临长达20年的监禁

2021-12-19 15:30 · 稿源: cnbeta

禁止非法上传和下载受版权保护的内容的法律在世界各地都很普遍,但流媒体的兴起有时暴露了立法的漏洞。装有盗版的Kodi设备、非法流媒体应用和类似工具导致法律专家试图应用没有设想到这种技术的法律。

如在马来西亚,高等法院在去年5月作出决定,确定为盗版目的而配置的流媒体设备的销售和分销确实构成《版权法》规定的侵权行为。

但马来西亚还远未完成。在之前告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该国广播公司和权利人所受到的经济损害是一个严重的问题之后,马来西亚称它已经有了修正案,可以更直接地解决非法上传、提供和分享版权作品的问题。

下议院通过版权修正法案

本周,马来西亚议会(下议院)通过了《2021年版权(修正)法案》,除其他事项外,该法案将更直接地解决非法流媒体的挑战。

该国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部长Datuk Seri Alexander Nanta Linggi表示:“对第332号法案进行修正以确保所实施的版权法能够根据当前的需求提供更高效和有效的保护并满足商业界和利益攸关方的需求。”

这些修正案主要针对那些参与提供或协助非法流媒体的人。在该法案中,术语“流媒体技术”被反复提及,就该法案而言,它包括全部或部分用于侵犯受保护作品版权的计算机程序(应用和其他软件工具)、设备(各种流媒体硬件)。

修正案在实践中如何使用则还有待观察,但其范围似乎有意扩大,并且还将可能导致对那些被发现违反法律的人进行重大惩罚。

对非法流媒体促进者的惩罚

修正案的第一部分涉及那些通过制造流媒体技术用于销售或出租、进口流媒体技术、销售或出租和/或在业务过程中拥有或分发流媒体技术而实施或协助版权侵犯的行为。它被扩大到包括在业务过程之外向公众分发或提供侵权的流媒体技术或服务。

任何违反这些修正案的人都将构成犯罪,一经定罪,将被处以不少于1万林吉特但不超过20万林吉特的罚款。除了可能的罚款之外,还有可能被判处监禁,最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达到惊人的20年监禁。

那些希望利用公司结构作为保护伞的人也要注意了。当公司机构或作为公司合伙人的人犯下任何罪行时,从董事到经理的每个人都将被视为有罪并可能被单独或共同起诉--除非他们能证明自己不知情并为防止犯罪行为而进行了适当的努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