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军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 小米方面回应称是正常变更

2021-12-14 09: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雷军退出多家小米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或董事长职务,包括广东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小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股东信息显示,广州小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由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其余三公司均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雷军退出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该公司也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雷总退出多家小米环联公司可能是为了集中精力造车,目前小米汽车业务刚起步,也是雷军接下来的重点目标。实际上,今年10月起雷军已卸任10家小米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等职务。同时在9月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在北京成立,注册资金100亿元,由雷军担任该公司经理兼执行董事。

在11月27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小米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宣布小米汽车落户北京经开区。小米汽车将在北京经开区分两期建设累计年产量30万辆的整车工厂,其中一期和二期产能分别为15万辆,2024年首车将在北京经开区下线并实现量产。

从小米今年以来的各种动作表明,小米正在加快造车步伐,甚至传闻小米以多倍的高薪和股权激励吸引汽车领域的人才加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