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隐私最新资讯  > 正文

Clearview AI有望为其面部识别技术获得一项美国专利

2021-12-06 09:16 · 稿源: cnbeta

根据Politico的报道,Clearview AI有望为其面部识别技术获得一项美国专利。据报道,该公司收到了美国专利及商标局的 “许可通知”,这意味着一旦它支付了所需的管理费,其专利将被正式批准。

Clearview AI利用其在社交媒体(以及互联网)上获取的人的图像建立其面部识别数据库,这种做法使该公司陷入了争议之中。该公司的专利申请详细说明了其使用“网络爬虫”来获取图像,甚至指出 “与一个人的账户相关的在线照片可能有助于创建额外的面部识别数据点记录”,然后其机器学习算法可以用来寻找和识别匹配。

批评者认为,Clearview AI的面部识别技术侵犯了隐私,并可能对少数族裔社区产生负面影响。据称,该技术在识别有色人种和女性时准确性较低,在执法机构使用时有可能导致错误逮捕。

去年,该公司表示,其技术被2400多个警察机构(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用于识别嫌疑人。在今年1月的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之后,Clearview AI表示,随着警方努力识别与该事件有关的人,执法部门对其技术的使用急剧增加。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去年起诉该公司违反了伊利诺伊州的《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导致Clearview停止向私营公司和非执法实体出售其技术。11月,澳大利亚政府命令该公司清除其数据库中的所有公民数据,今年早些时候,一些欧洲机构对Clearview AI提出法律诉讼。此外,一位加拿大隐私专员称该公司的技术为 “非法的大规模监控”。

去年,Facebook、LinkedIn、Twitter、YouTube都发出了勒令停止通知函,要求该公司停止从平台上获取图片和视频,因为这种做法违反了每个网站的政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