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Brembo介绍AI加持的智能制动系统 有望2024年投放市场

2021-11-05 14:01 · 稿源: cnbeta

意大利高端制动器制造商 Brembo 于 10 月宣布了 Sensify,可知这是一套“人工智能(AI)增强型”制动系统,且承诺一家未具名的厂商会在 2024 年为客户带来兼顾驾驶乐趣与安全性的体验。具体说来是,这套牵引力与稳定性控制系统用电子控制替代了液压控制,以提升设计灵活性和实现可能的更精确操控。

将 AI 技术运用上车载平台并不新鲜,因为算法可在不同程度上为播放列表、地图、驾驶辅助、乃至“自动驾驶”等功能提供帮助。

但是在人们最为关注的制动安全性上,除非厂商给出足够让人信服的证据,否则很难撼动大众对于纯机械结构方案的坚定信任。

斯坦福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工程学教授兼联合主任 J. Christian Gerdes 指出:“说到人工智能和神经网络,其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你给它投喂的训练数据。若是提供了一个此前从未见过的新案例,你很难预判它到底会怎么做”。

AI 加持的制动系统,其工作方式 / 安全增强特性都相当让人感到惊讶。

Autocar UK 报道称:Sensify 正在使用“专用的应用程序”,根据数据对自身进行编程、并增强驾驶体验。

据推测,该系统将使用预测算法、传感器和数据管理工具,让这个“数字大脑”能够独立、精细地控制每个车轮的运动。

J. Christian Gerdes 补充道:1970 年代首次推出的现代防抱死系统(ABS),旨在化解强力制动下的车轮抱死问题。

不过智能制动系统更有意义的一面,在于深入了解每个车轮上正在发生的事情,然后智能地为不同车轮分配相应的制动力。

Brembo 首席执行官 Daniele Schillaci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

尽管 AI 技术在 Sensify 系统中留下了数字的足迹,但与机械刹车方案相比,Sensify 在软件方面的存在感也没有那么突兀。

到世纪末的时候,机械与软件调性将会更加趋同,且后者会在制动系统中占据更主导的地位。

预计 2021 年底前,该公司会在硅谷开设一座技术实验室,以进一步推动其数字化战略的发展。

SENSIFY - The Intelligent Braking System(via)

Brembo 表示:收集到的数据将被用于改善驾驶体验,并允许后续持续更新。至于该公司将如何处理隐私和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目前暂不得而知。

不过 Sensify 系统的一大优势,就是能够更好地适应每个人的驾驶风格、不同的天气与路况、以及更短的锁定时间。

此外官方宣称新 AI 制动系统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维护成本也将相当低廉,甚至有助于在纯电 / 混动平台上提升再生制动系统的能源回收效率、进而减少对电池容量和尺寸的需求。

最后,Brembo 宣称 AI 制动系统将于 2024 年正式到来,且适用于轿车、跑车、SUV、商用车等不同类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