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海尔最新资讯  > 正文

海尔创始人张瑞敏辞任董事局主席 周云杰接任新主席职位

2021-11-05 13: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5日 消息:今天海尔宣布创始人张瑞敏辞任董事局主席受邀担任名誉主席,周云杰当选新一届董事局主席受聘首席执行官 。

根据海尔的介绍,在今天海尔集团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上,创始人张瑞敏主动提请不再参与新一届董事提名。海尔集团第八届职工代表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管理委员会和董事局。新一届董事局邀请张瑞敏担任新一届董事局名誉主席,选举周云杰为新一届董事局主席,聘任周云杰为首席执行官、梁海山为总裁。此前,周云杰任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梁海山任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总裁。

据海尔介绍,在张瑞敏的带领下,194年营业额只有348万元、亏空达到147万元的青岛冰箱总厂,到2020年已发展成为全球营业额超3000亿元、利税总额超过400亿元的全球化企业,并且海尔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之一的海尔智家进入世界500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