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ixel最新资讯  > 正文

PBKreviews分享Pixel 6智能机拆解视频 充电口焊接固定在主板上

2021-11-03 10:34 · 稿源: cnbeta

作为多年来最大的一次设计修改,Google 为 Pixel 6 系列智能机引入了 Tensor 定制芯片组、以及包括相机在内的硬件规格的大幅升级。另一方面,为了解新变化是否会带来第三方维修的难度增加,PBKreviews 也于第一时间开展了拆解分析。今日,其在油管上分享了一段视频,并最终给出了 6 / 10 的可维修性评分。

视频截图(来自:PBKreviews)

上手后,PBKreviews 很快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屏幕周围的胶水异常生猛。尽管这么做有助于面板固定、防止进水,但同时也让维修变得更加困难。

但在克服了这一障碍之后,组件拆卸工作还是相对轻松,除了仍粘在屏幕背板上的指纹识别传感器。至于 Google 是否在维修备件上将屏幕与指纹传感器放一起提供,目前暂不得而知。

好消息是,Google 至少在 Pixel 6 身上运用了石墨烯薄膜来帮助更快地散热,同时电池拉片的强度比较脆弱(要动用撬片)。至于这是个例,还是普遍如此,仍有待汇总更多方面的消息。

更尴尬的是,USB-C 充电 / 数据端口被焊接固定在了主板上,这意味着第三方维修会比较麻烦(即便端口坏了还可以使用无线充电)。

Google Pixel 6 Disassembly Teardown Repair Video Review(via)

作为一款精密的移动设备,智能手机本该适当运用一些模块化的理念,来化解这些方面的尴尬。不过总体而言,6 / 10 可维修性评分,也不算是很糟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