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特尔最新资讯  > 正文

JESD79-5A DDR5 SDRAM标准更新:DRAM 核心频率达6400MT/s

2021-10-27 15:26 · 稿源: cnbeta

去年 7 月,JEDEC 固态技术协会发布了 DDR5 SDRAM 标准(JESD79-5);今天,该协会宣布升级推出了 JESD79-5A DDR5 SDRAM 标准。本次升级引入了一些新的功能,旨在提高涉及客户系统和高性能服务器的广泛应用中的可靠性和性能。JESD79-5A 现在可从 JEDEC 网站下载。

新增的功能旨在满足行业对改善系统可靠性的需求,包括有界故障纠错支持、软包后修复(sPPR)撤销和锁定、内存内置自检包后修复(MBIST和mPPR)、自适应RFM以及MR4扩展。

JESD79-5A 将 DDR5 的时序定义和传输速度扩展到 6400MT/s(DRAM核心时序)和 5600MT/s(IO AC时序),使业界能够建立一个高达 5600MT/s的生态系统。

核心时序参数的命名及其各自的定义已经过修改,以与即将发布的 JEDEC JESD400-5 DDR5 串行存在检测(SPD)内容 V1.0 标准紧密结合。该文件可以在这里访问。

JEDEC 主席 Mian Quddus 说:“在 DDR5 于 2020 年 7 月首次推出后,这么快就发布了 DDR5 的更新,这一事实强调了 JEDEC 对持续改进的持续承诺,并代表了所有相关成员公司为更好地服务于行业所做的集体努力”。

行业支持

● AMD

AMD 计算和图形业务部首席技术官 Joe Macri 表示:“AMD为我们与JEDEC的持续合作感到自豪,我们通过对DDR5功能的强大改进推动了高性能计算产业的发展。"通过新的JESD79-5A DDR5标准,JEDEC为高性能和可靠性提供了最先进的内存,并继续我们的共同承诺,为终端用户实现最佳体验”。

英特尔

英特尔数据平台集团副总裁、内存和IO技术总经理 Carolyn Duran 说:“英特尔致力于先进的技术创新,这将大大有利于行业和我们的客户。DDR5代表了主流内存技术的下一个进步,它将在未来的客户和服务器平台中发挥作用。与我们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和JEDEC等标准协会合作,有助于终端客户加速采用新技术,实现突破性的计算性能”。

美光

美光公司首席架构师 Frank Ross 说:“要提供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对DDR5所要求的系统级可靠性和扩展性能,需要紧密合作。美光很自豪能够与JEDEC和广泛的生态系统合作,推进内存标准,使客户能够更快地将数据转化为洞察力”。

● 澜起科技

JC-42 内存委员会主席、澜起科技战略技术副总裁 Christopher Cox 说:“DDR5 的这一新更新显示了行业如何致力于合作,及时为企业和客户市场建立更快、更可靠的内存解决方案。5G、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推动计算机行业的速度和进位,JEDEC的整个全球组织已经团结起来,不断增强DDR5标准以满足这些需求”。

三星

三星电子 DRAM 内存规划/启用小组副总裁 Young-Soo Sohn 表示:“三星很自豪地看到,DDR5内存将能够在运行效率和自我修正能力方面达到新的高度,这是我们和其他行业领导者在过去14个月里一直在努力实现的标准化。有了这些增强功能,业界正在为有史以来最雄心勃勃的内存升级之一打下极为坚实的基础--这一进步对大型服务器系统尤为重要”。

● SK海力士

SK hynix 的 DRAM 产品和规划主管 Uksong Kang 表示:“由于新的可靠性特征现在已经成为DDR5标准的一部分,SK hynix很高兴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个更强大的内存解决方案。此外,能够提供更高的设备速度将使整个系统的性能更上一层楼。自2019年以来,SK hynix一直在向业界提供DDR5 DIMM样品,以便为生态系统做好准备,并将继续积极参与未来的JEDEC活动,以实现持续的开放式创新和生态系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