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自动驾驶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动驾驶来了!多地开启自动驾驶商业化测试

2021-10-04 08:25 · 稿源: 快科技

近两年,我国自动驾驶技术不断迭代和突破,自动驾驶的卡车、矿车、物流园区车、巡逻车、出租车,陆续出现在日常的生产和生活中。

新的技术在被人们所认知的过程中,也在进行着商业化测试,探索未来的商业化运行模式。

10月4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目前北京、上海、深圳、衡阳等多个城市都正在开展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测试。

以衡阳为例,湖南省衡阳市投资约5亿元,对市区主干道进行道路智能化和车路协同智能网联化的升级。

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500辆自动驾驶车辆陆续驶上衡阳街头,包含自动驾驶的出租车、巴士、清扫车、巡逻车等,实现城市公共服务车辆的批量覆盖。

专家指出,自动驾驶的广泛应用有利于节省一部分劳动力,并给不便开车的人带去便利。而且自动驾驶汽车其行驶模式更加节能高效,能够缓解交通拥堵及空气污染。过去10年,移动通信领域产生了许多新的发展趋势,今后交通出行将是重点创新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