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md最新资讯  > 正文

Omdia:AMD在服务器CPU市场获得16%份额 历史成绩

2021-09-27 09:48 · 稿源: cnbeta

市场分析公司 Omdia 发布的最新研报称,在最近一个季度中 AMD 在服务器市场取得了骄人的 16% 份额。Business Wire 报道称,AMD 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部分原因是 Google 等超大规模云服务提供商的需求。 报告中指出由于对服务器需求的巨大要求,甚至在行业遭受按时完成订单的能力的情况下,AMD 显示“总共有 215 亿美元的供应商收入”。

来自服务器的收入预计将出现 11% 的增长,获得总额为 920 亿美元的收入。由于服务器价格上涨,以及利用最佳计算工作负载和繁重的数据任务,如人工智能和分析,服务器市场正在看到稳步增长。这引起了对更有效的存储解决方案和增加内存的需求。

一些关键的组件如电源管理集成电路(PMIC)存在严重的短缺,这可能会影响服务器的出货量,特别是在今年的后端。服务器供应商已经增加了他们的元件库存水平,以缓解短缺,并限制长交货期的影响。这种短期的解决方案给本已紧张的服务器元件供应链带来了额外的压力,并推高了价格。

Omdia 公司数据中心计算和网络首席分析师 Manoj Sukumaran 说:

由于智能手机、其他个人电子设备、汽车中越来越多的电子系统和物联网设备的激增,对与电源管理有关的半导体的需求成倍增加。像 PMIC 这样的元件通常在 8 英寸晶圆上制造,以使其价格具有竞争力。在过去的许多年里,没有对8 英寸晶圆厂的产能进行重大投资,因为它被认为是一种低利润的业务。这使得短期内很难解决供应短缺问题。

随着今年供应短缺的恶化,一些公司开始投资 8 英寸的产能,但考虑到产能扩张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产生效益,PMIC 的短缺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对 AMD 在上一季度的市场份额结果,结合增加技术突破的需求,如消费者使用的超级计算机,Omdia 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研究总监 Vlad Galabov 说

我们已经跟踪技术消费模式的演变多年,对服务器供应商重新努力将其基础设施作为服务提供,尽管位于客户的场所,并不感到惊讶。在2021年第二季度,HPE、戴尔联想都报告了他们各自产品的强劲牵引力。有趣的是,HPE 还交付了一台超级计算机作为服务。这与我们在大型企业看到的降低资本支出以支持更高的运营费用的大趋势是一致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PC中国销量大跌44% 被华为超越无妨!戴尔股价创历史新高 发力AI服务器

    尽管戴尔旗下PC产品在中国市场销量大幅下降,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戴尔的股价表现。截至美股收盘时,戴尔股价涨幅扩大至超过5%,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形成对比的是,戴尔在2023年的出货量几乎腰斩”,环比下降了44%,仅剩下了314.8万台的出货量。

  • ​微软与 OpenAI 计划建造拥有百万服务器的数据中心

    微软与OpenAI据称正在计划一个突破性的数据中心项目,其中将包括一台名为“星际之门”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据《TheInformation》的AnissaGardizy和AmirEfrati报道,该项目的目标是减少这两家公司对Nvidia的依赖,这是许多涉足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巨头正越来越努力做到的事情。”《TheNextPlatform》还表示,如果“星际之门”确实建成,它将基于未来一代的CobaltArm服务器处理器和MaiaXPUs,以太网扩展到单台机器上的数十万到100万个XPUs,并且绝对不会基于Nvidia的GPU和互连技术,如果这些传言是可信的话。

  • 鞠婧祎空降把QQ服务器弄崩了 腾讯回应:被大家热情吓到

    快科技4月11日消息,今晚8点,知名艺人鞠婧祎惊喜现身QQ平台,参与花间令”活动,意外把QQ服务器搞崩溃了。腾讯QQ此前预告,粉丝们可以通过搜索花间令鞠婧祎”关键词进入特定频道,查看置顶帖子并留言互动,即有机会获得鞠婧祎的亲自回复。然而,活动开始后不久,部分用户反映无法正常发送评论,界面出现发送失败,点击重试”的提示。面对网友的询问,鞠婧祎幽默回应称:QQ被吓到了。”腾讯QQ官方也转发了这一消息,并调侃道:被小鞠说中了!看来鹅真的被大家的热情吓到了!期待小鞠再次光临~”网友们则给QQ提出了建议,希望下次能够提前

  • 恒创科技「香港站群服务器」批量原生IP,账号群控/SEO站群优化首选

    出于站长们批量搭建网站群的市场需求,站群服务器已被作为一种更加经济实惠的选择。站群服务器,也就是多IP服务器,从字面理解就是有多个IP的服务器,它可为用户组建的多个网站配置独享IP地址,解决了多个网站域名解析到同一个IP地址的问题,这样搜索引擎也不会轻易将网站认定为“垃圾”网站,避免受到搜索引擎惩罚,对于网站的权重和排名会有一定提升会更安全。

  • Epic Games起诉谷歌 Play商店垄断市场

    EpicGames与谷歌的法律纠纷进一步升级。EpicGames向法院申请要求在谷歌Play商店允许第三方应用商店运营6年,旨在增加市场竞争并打破垄断。”这一事件引发了业界广泛关注,预计将在未来继续发展并影响到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方向。

  • AIPC概念落地?戴尔携手AMD推出全战力轻薄本——灵越14 灵龙

    AMD在AIPC创新峰会为消费者们带来了全新的AMDRyzenAI——AMD锐龙8040系列处理器。该处理器拥有“Zen4”、AMDRDNA3和AMDXDNA架构,提供高达16TOPS的NPU算力和高达39TOPS的整体算力,带来专用的AI性能、强大的隐私和安全功能、高能效以及低成本的AI应用。选购机型实际表现可能因搭载不同处理器、配置不同等客观情况与测试数据存在差异。

  • GTX 1650即将正式成为历史!库存马上卖完

    快科技4月3日消息,NVIDIA GTX 16系列GPU已经全部停产,最后一根独苗独苗GTX 1650也将在本月内完成库存清理,成为历史,GTX也就此消失。据业内人士,GTX 16全系列目前只剩下了GTX 1650尚有库存,其他的都已经卖完。如果AIC品牌厂商不刻意控制节奏,GTX 1650预计在4月中旬就能全部清空库存,哪怕是厂商收紧出货,也能在4月底完成库存清理。未来一段时间,GTX 1650还会在渠道市场内存�

  • 【恒创科技】新客热销中!海外服务器 23 元/月,免备案快速开通

    海外服务器,企业开展海外业务必备,其主要目标用户是外贸型企业用户,从优势来说,它主要的一个特色就是免备案,大家可以在购买后立即上传网站程序,实现业务快速上线访问。海外服务器在国外访问速度更快,很多用户青睐海外服务器的原因也在于此。从新手学习、博客网站搭建到企业大中型网站布局,恒创科技以其多种灵活算力配置、超强网络性能、高安全等级防�

  • 苹果、AMD、美光等美国科技公司CEO扎堆来:不能离开中国、加大投资

    快科技3月2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上个周末,一些美国科技公司的CEO选择来到中国,其中包括苹果、AMD等。报道指出,访华的美国科技公司CEO包括苹果的蒂姆库克、AMD的苏姿丰、美光科技的桑杰梅赫罗特拉等。美光CEO表示,公司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扩大在华投资,满足中国客户需求,为中国半导体行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贡献。AMD的苏姿丰表示,中国是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加大对华投入,与本地合作伙伴合作,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苹果CEO库克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专家指出,这反映了美国高科技产业对中国市场和供应链的重

  • 国产x86 CPU笔记本极大丰富!兆芯一次性亮出8台

    将于4月19日在重庆举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兆芯将联合众多行业伙伴,共同展示基于兆芯开先处理器的教育解决方案,除了台式机有笔记本。教育是信创行业28N”中的重点领域,对于解决方案的要求重点有三:第一,技术路线是否具备面向未来的自主创新与迭代能力;第二,是否具有繁荣健康的生态;第三,是否以用户需求和应用体验为目标;在此背景下,兆芯携手联想开天、清华同方、紫光、联和东海、升腾威讯、海尔等合作伙伴,凭借过硬的核心技术、完善的产业生态、深厚的行业经验,为教育信创行业带来了一系列便携高效的笔记本电脑。14英寸16:10屏幕,超窄边框设计,180度开合有背光键盘、大尺寸触摸板、指纹识别、物理遮挡摄像头。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