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盒马最新资讯  > 正文

盒马总裁侯毅:连接700个生产基地 服务上亿消费者

2021-09-03 14:4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9月3日消息,盒马总裁侯毅在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表示,盒马一端连接着全国700个生产基地,一端服务着全国上亿消费者。近年来,盒马力求构建产、供、销三端全链路数字化,完善国家数字化商业的基础设施,让商贸流通更高效。

目前,盒马在全国已拥有550余个农业直采基地和超过140个盒马村,通过数字农业、订单农业,以销定产,在改变农村地区的生产模式,重构农产品的生产环节。

侯毅说,农为邦本,要践行“振兴乡村”战略,就是要让每个地方的特色农产品,可以真正成为品牌,通过数字化供应链,数商兴农,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也能融合发展。

供应链的现代化,直接决定了数字贸易的成效。目前,盒马已建成可供应全国的常温仓、冷冻仓、水果产业园和鲜花加工中心,并有90多个省级仓、加工中心和海鲜暂养中心——覆盖全国多个重点城市的生鲜供应链体系,布局已成。

在侯毅的规划中,盒马将在多个主要城市建设多温层物流网络体系,目标就是:每一款生鲜商品在送达消费者手中时,处在最佳状态。这也意味着,未来盒马将加大全产业链投资,继续“重投入,扎硬寨,打笨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