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宣布App Store重大调整:开发者可告知用户使用其他支付选项

2021-08-27 10:2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将对App Store做出多项调整以和解一桩美国开发者集体诉讼。根据和解协议,苹果将允许开发者使用邮件等通讯方式向用户告知苹果以外的替代支付选项,这是苹果的一项重大政策转变。

此前,苹果禁止应用开发者通过邮件把用户导向他们的网站为数字产品付款,从而在App Store收取15%至30%的交易佣金。开发者则希望直接与用户联系,鼓励他们直接付款,从而避免被苹果收取佣金。

法庭和解文件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苹果将为开发者建立一只1亿美元的“基金”,每位开发者可获得250美元至3万美元之间不等的赔偿(约合1625元至20万元人民币)。 苹果还将扩大开发者为应用、应用内购买以及订阅服务提供的价格点,针对应用审核过程发布年度透明度报告。

以下是苹果对App Store做出的调整要点:

——苹果将允许开发者使用邮件等通信方式向用户分享iOS应用之外的支付方式。对于在应用或App Store‌之外发生的购买交易,开发者不必向苹果支付佣金。开发者在使用这些通信方式时必须获得用户同意,而且允许用户退出。

——苹果将扩大开发者为订阅、应用内购买和付费应用提供的价格点数量,从不到100个增加到500个以上。App Store最低价格为0.99美元,而且禁止开发者提供不以0.99美元结尾的价格点,这招致了开发者的抱怨。未来,这可能会发生改变。

——苹果将向开发者支付1亿美元来和解诉讼,这笔资金将作为”小型开发者援助基金“的一部分进行发放。开发者可以获得250美元至3万美元之间不等的赔偿,具体取决于他们在App Store的历史参与度。

这种诉讼还要追溯到2019年。当年,一群iOS开发者指控苹果利用 ‌App Store‌的垄断地位强行征收“扼杀利润”的佣金。(作者/箫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