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惠普最新资讯  > 正文

惠普收购被骗案后续:Mike Lynch离任当月下命令销毁办公司硬盘数据

2021-08-02 09:36 · 稿源: cnbeta

在近日公开的 Autonomy 前首席执行官迈克·林奇(Mike Lynch)引渡案件的裁决书中,在惠普以 110 亿美元收购这家公司之后 1 年,Autonomy 员工被指示销毁公司办公室的硬盘。地区法官迈克尔·斯诺(Michael Snow)上周裁定 Lynch 获准被引渡到美国接受 17 项刑事指控的审判,并将案件提交给内政大臣普里蒂·帕特尔(Priti Patel)批准。

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现已发布斯诺法官的完整书面判决 [PDF],其中包含对林奇法律团队的尖锐批评,此外还驳回了他们反对引渡 Autonomy 创始人的所有论点。

在判决书中,检方还指控 Lynch 阴谋销毁证据,包括要求一名未具名的“同谋”销毁硬盘驱动器并擦拭笔记本电脑及其备份。据说后两者属于 Autonomy 财务副总裁史蒂夫·张伯伦(Steve Chamberlain),他在美国与林奇一起被起诉。

Lynch 的律师在一份证人陈述中告诉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鉴于 Autonomy 对 GCHQ 和其他间谍机构的合法和高度敏感的工作”,“没有任何地方解释说,硬盘驱动器的破坏一点也不不寻常”,暗示“官方指示”破坏机密信息”可能是罪魁祸首。

据称发生在 2012 年 5 月,即林奇在收购后退出 Autonomy 的同一个月,硬盘驱动器和关键财务机构的笔记本电脑的破坏是美国司法部指控林奇试图“阻碍诉讼程序”的关键。

2011 年,美国个人电脑巨头惠普公司斥资 110 亿美元收购了英国软件公司 Autonomy, 但是后来发现遭到欺诈,随后惠普将对方告上法庭,美国检方也提出了指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