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想看看传说中许仙和白娘子结缘的断桥应该去 6月29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1-06-29 08:4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6月29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白蛇传的,问题是“想看看传说中许仙和白娘子结缘的断桥应该去哪里?”这个其实就是问的断桥在哪,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想看看传说中许仙和白娘子结缘的断桥应该去 6月29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想看看传说中许仙和白娘子结缘的断桥,应该去哪里?

A、杭州

B、苏州

正确答案:杭州

西湖断桥位于杭州北里湖和外西湖的分水点上,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据说,早在唐朝断桥就已经建成,宋代称保佑桥,元代称段家桥。在西湖古今诸多大小桥梁中,它的名气最大。

由来:

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其名由来,一说孤山之路到此而断,故名;一说段家桥简称段桥,谐音为断桥;中国民间爱情传说《白蛇传》的故事即发生于此。传说白娘子与许仙断桥相会,确为断桥景物增添了浪漫色彩。现存断桥是1941年改建,20世纪50年代又经修饰。桥的东北有碑亭,内立“断桥残雪”碑。

名称由来:

其名由来,众说纷纭,一说孤山之路到此而断,故名;一说段家桥简称段桥,谐音为断桥;一说古石桥上建有亭,冬日雪霁,桥阳面冰雪消融,桥阴面仍然玉砌银铺,从葛岭远眺,桥与堤断之感,得名“断桥残雪”。传说白娘子与许仙断桥相会,确为断桥景物增添了浪漫色彩。也有人说,南宋王朝偏安一隅,多情的画家取残山剩水之意,于是拟出了桥名和景名,后一种说法似更为可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