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视频]Windows 11/10用户界面对比:官方讲述设计背后的故事

2021-06-25 10:06 · 稿源: cnbeta

在昨晚23点举行的专场发布会上,微软正式推出了 Windows11操作系统。这款纳德拉口中的“下一代 Windows”最大的改变就是视觉上的调整,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微软官方放出了一段宣传视频,重点讲述新操作系统在视觉上是如何设计的,其中展示了新的圆角、图标等。

访问:

阿里云6·18主会场:每日10点 爆品限时秒杀

以下是微软今天演示的 Windows11用户界面变化,以及它们和 Windows10的比较。

● 开始菜单和任务栏

微软已经将开始按钮从传统的左下角移动到屏幕的中间位置。这比 Windows8系统中对“开始”屏幕做的改变要小很多,而且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人们不喜欢这种变化,微软会让他们把东西移回左边。

▲ Windows11开始菜单

▲ Windows10开始菜单

点击开始按钮就会看到更新后的开始菜单,微软官方表示这是由云和 Office365驱动的。在Windows10中,"开始 "菜单主要是作为一个应用程序的列表,而Windows11中的版本将推荐你可能喜欢的应用程序和文件。

● 小工具

动态磁贴此前出现在开始菜单中,而现在被小工具所替代,并且有自己独立的空间。

▲ Windows11小工具

▲ Windows11开始菜单动态磁贴

● Microsoft Store

微软表示将重建 Store,使其运行的更快。

▲ Windows11的 Microsoft Store

▲ Windows10的 Microsoft Store

● 更多布局

▲ Windows11中丰富的布局

▲ Windows10的窗口布局

● 现代化图标

微软对 Windows11系统中的图标进行了优化,最终对一些自90年代以来一直存在的图像进行了修改--尽管它们可能仍然包括软盘。

● 文件管理器

文件管理器的顶栏获得了一些优化,标签页已经取消,替代为针对触控优化的一排按钮。

▲ Windows11文件管理器

▲ Windows10文件管理器

平板模式

虽然 Windows10系统中也有平板模式,但在 Windows11系统中已经被废弃了转而支持向全屏体验的微妙过渡,你的任务栏只是将图标分散得更多一些,增加 "微妙的视觉线索",并增加触摸目标的尺寸,使窗口更容易拖动和点击。

▲ Windows11平板模式

● 整合 Teams

Windows11中整合了 Microsoft Teams,位于开始菜单的右侧。而且右键 Teams 跳出的菜单选项要比 Windows10更加丰富。

▲ Windows11中 Teams 的右键菜单

▲ Windows10中 Teams 的右键菜单

● 壁纸

● 其他

在 Windows11系统中还有很多细节方面的调整,尤其是颜色和圆角设计。该操作系统也只是在整体上有一个更加玻璃化的、干净的外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