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网易最新资讯  > 正文

网易CEO丁磊谈高考志愿:专业>学校>城市 专业代表未来

2021-06-21 16:5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21日 消息:近日,网易CEO丁磊在直播中与网易有道CEO、清华学霸周枫,人大附中明星老师、北大学霸李永乐老师一起,共同为高考生提一些参考建议。

针对如何在专业、学校、城市中做选择的问题,丁磊认为:专业>学校>城市。丁磊直言,在交通高度发达的今天,距离不是问题,而专业代表未来——“专业第一。你在感兴趣的专业里面,找一个专业里面最TOP的学校。”

在“选爱情,还是选事业?”的问题方面,丁磊认为,不要因为一个人放弃自己的世界。好的爱情是通过一个人看到另外一个世界,差的爱情是因为一个人放弃自己的世界。

针对“一个亿vs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怎么选?”的问题,丁磊称,自己会仍然毫不犹豫,选择上清华。丁磊认为,即便拿到一个亿,他也不会选择躺平,还是要折腾一些事情。“当你有足够的财富,有足够的朋友和人脉,你可以用想法为这个世界改变很多东西。比如创新、投资一些未来有价值的技术等等。”

此外,在教育方面,丁磊还表示,家长不要在家里刷手机。一流的家长做榜样,二流的家长做陪练,三流的家长做保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