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今天端午节!低脂粽子销售额大增200%:榴莲、螺蛳粉味成年轻人

2021-06-14 06:55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是端午节,大家记得吃粽子喽。

每到端午节,家家的节日餐桌上都少不了粽子。今年市场上的粽子可谓是花样百出,传统口味的粽子受欢迎,层出不穷的新口味粽子也备受青睐。

据央视报道称,有商家介绍,自家店铺粽子的订单相比去年翻了一番。除了口味新,也有商家设计新: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包装盒的粽子礼盒款式,销量比去年同比增长了50%,15万礼盒已经全部售罄。线下卖得红红火火,线上销售更是火爆。

综合电商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粽子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了40%,低脂粽子的销售额增长更是将近200%。端午销售高峰,有电商平台一天就能卖出1000多万个粽子。

除了造型各异的粽子, 今年粽子的新晋口味也不少,辣白菜五花肉、意式肉酱、藤椒牛肉、榴莲等等。只有想不到,没有吃不到。电商平台的销售数据显示,咸口味粽子占据约60%,甜口味约占34%,其它口味约占6%。东北、华北地区消费者是甜粽子的铁粉儿,而南方则是以咸口为主。

北京偏爱菌菇;广东偏爱松茸、松露;黑龙江偏爱鲍鱼;福建和广西偏爱藤椒牛肉;山东跟河北偏爱榴莲;辽宁偏爱螺蛳粉;浙江偏爱冰淇淋粽子;而螺蛳粉粽子、鲍鱼粽子、榴莲粽子成为年轻消费者追新”的首选口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