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融资最新资讯  > 正文

3D打印火箭初创公司Relativity Space进行6.5亿美元E轮融资

2021-06-09 07:33 · 稿源: cnbeta

3D打印火箭初创公司Relativity Space已经筹集了6.5亿美元的E轮融资,使其总融资额超过12亿美元。E轮融资后,Relativity估值目前为42亿美元。本轮融资由富达管理研究公司领投,贝莱德、Centricus、Coatue和Soroban Capital基金新投资者参与,现有投资者Baillie Gifford、K5 Global、Tiger Global、Tribe Capital、XN、Brad Buss、Mark Cuban、Jared Leto和Spencer Rascoff参与

E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加速Terran R的生产,Terran R是该公司的重型、完全可重复使用的两级火箭。Terran R与Relativity的首枚火箭Terran 1一起,将于2021年底进行首次轨道飞行。

该公司对Terran R的情况一直讳莫如深,但现在在宣布融资的同时也发布了进一步细节。正如预期那样,Terran 1和Terran R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有所不同:前者是消耗性的,后者是可重复使用的;前者是为小型有效载荷设计的,后者是为大型有效载荷设计的。甚至Terran R的有效载荷整流罩也是可重复使用的,而且Relativity设计了一个系统,使其更容易恢复和回收。

Terran R火箭将有216英尺高,最大有效载荷量为20000磅,可进入低地球轨道。作为比较,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高约230英尺,到低地球轨道的最大有效载荷为22800磅。Terran R将在第一级上使用7个新的Aeon R引擎,每个引擎能够提供302000磅的推力。生产Terran R发动机和火箭的3D打印机目前也在生产为Terran 1提供动力的9台Aeon 1发动机,这意味着Relativity不必为制造新的运载火箭而大幅度地重新配置其生产线。

据估计,一个Terran R需要60天左右的时间来建造。这对具有这种有效载荷能力的火箭来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尽管Terran 1还没有发射,但Relativity公司没有显示出放慢Terran R发展的迹象。该公司还将最早于2024年从卡纳维拉尔角的发射场发射Terran R,并为新火箭签署了第一个客户。

Terran 1火箭将在今年年底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执行该任务的Terran 1号将不携带任何有效载荷。Terran 1号的第二次发射定于明年年6月进行,将携带立方体卫星到低地轨道,这次任务是NASA风险级发射服务示范2合同的一部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