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经过紫外线杀菌处理的食物真的会致癌吗 6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1-06-03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6月3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紫外线的,问题是“经过紫外线杀菌处理的食物真的会致癌吗?”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紫外线杀菌其实还是有科学依据的,那么会致癌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经过紫外线杀菌处理的食物真的会致癌吗 6月3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经过紫外线杀菌处理的食物,真的会致癌吗?

A、不会

B、当然会

正确答案:不会

紫外线(英语:Ultraviolet,简称为UV),为波长在10nm至400nm之间的电磁波,波长比可见光短,但比X射线长。太阳光中含有部分的紫外线,电弧、水银灯、黑光灯也会发出紫外线。虽然紫外线不属于电离辐射但紫外线仍会引发化学反应与使一些物质发出萤光。而小于200纳米的紫外线辐射会被空气强烈的吸收,因此称之为真空紫外线。

紫外线杀菌消毒是使用短波长紫外线(UVC)通过破坏核酸并破坏其DNA来杀死或降低微生物活性,短波长紫外线(UVC)被认为是“杀菌紫外线”,自20世纪中叶以来,紫外线消毒已成为公认的做法。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和无菌工作场所。

紫外线的杀菌波长与导致皮肤癌的波长不同,当它照射食物时,不会引起发热,不会破坏食物的营养成分和味道,也不会产生致癌物质。所以说,用紫外线杀菌过的食物是安全可食用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