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任天堂最新资讯  > 正文

RomUniverse网站所有者在盗版诉讼中败诉 已欠下任天堂215万美元

2021-06-02 19:48 · 稿源: cnbeta

如果你对在法庭上代表自己对抗一家巨无霸公司抱有幻想,这里有一个警世故事。RomUniverse的所有者和经营者马修·斯托曼(Matthew Storman)在任天堂提起的版权侵权诉讼中就试图“硬杠”,结果并不顺利。他现在必须向该公司支付215万美元。

早在2019年,任天堂就对RomUniverse提起了诉讼。这家日本游戏巨头因版权和商标侵权向该网站索赔数百万美元,据说该网站提供每年30美元的会员资格,允许用户以高于非会员的速度下载无限数量的ROM。

据TorrentFreak报道,任天堂本周赢得了这一案件,此前Storman决定为自己辩护。他曾试图援引《数字千年版权法》(DMCA)的 "避风港"保护措施,声称他只是用户共享文件的服务提供商,RomUniverse并没有提供盗版游戏。斯托曼还说他自己从未上传过任何ROM。

削弱Storman论点的事实是,他已经在宣誓后的证词中承认将ROM文件上传到他的网站。他还试图使用 "首次销售原则"进行辩护,但由于该网站分发的是任天堂的游戏副本,而不是斯托曼的个人财产,这些辩护策略最终都被证明是失败的。

Storman之前还作证说,他的网站在2019年赚了3至3.6万美元,在2020年关闭之前,每月赚了大约800美元。

不太令人惊讶的是,该案的法官几乎完全支持任天堂。该公司提供了足够的证据,证明Storman要对各种版权和商标侵权行为负责。但是最终法官认为任天堂要求的1500万美元太高,最终判了210万美元。

长期以来,任天堂一直热衷于捍卫其知识产权。其近期还有一些有趣的案件,例如涉及美国任天堂公司及其总裁Bowser - 他与标志性的Koopas(库巴王)有相同的名字,近期起诉了一名同样叫做Bowser的黑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