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Gartner:全球芯片供应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第二季度

2021-06-01 09:0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1日消息:据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 Gartner 预测,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将在整个2021持续并在2022年第二季度恢复至正常水平。

Gartner 表示,芯片短缺主要源于电源管理、显示设备和微控制器等设备的需求。目前,这种短缺已经扩展到其他设备,基板、引线键合、无源器件、材料和测试都存在产能限制和短缺。这些是高度商品化的行业,在短时间内进行积极投资的灵活性/能力很低。

Gartner 首席研究分析师 Kanishka Chauhan 表示:「半导体供应短缺将严重扰乱供应链并将在2021年制约多种电子设备的生产。芯片代工厂正在提高芯片的价格,而芯片公司也因此提高设备的价格。」

另外,昨日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周一重申,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得到解决。他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在家工作和学习的趋势引发了「半导体的爆炸性增长周期」,给全球供应链带来巨大压力。「但尽管该行业已经采取措施解决短期制约因素,但整个生态系统仍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来解决晶圆产能、基板和部件的短缺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