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升级虚假摆拍处罚 三次违规将封禁账号

2021-05-18 09: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8日 消息:昨日,抖音官方称,虚假摆拍类视频内容,容易引发部分不明真相的用户、媒体关注与转发,导致不实信息广泛传播,将持续通过产品手段、运营手段对平台上的虚假摆拍视频、虚构不实信息等行为内容进行全面治理,并对相关帐号执行处罚。

抖音称,虚假摆拍视频,指创作者模拟真实事件传播手法拍摄的虚构视频作品,刻意混淆真实与创作的界限。虚假摆拍视频中的事件并非真实发生,一般有剧本、演员、场景、道具,通过较为专业的拍摄手法和后期处理,画面及文字模拟真实事件传播元素,制造意外、反差和反转以吸引受众。

常见虚假摆拍视频主要特征有以下几点:

1.一般使用采访拍摄、监控拍摄等角度进行拍摄;

2.视频字幕会呈现时间、地点等真实事件的常见元素;

3.视频内容含有“网友爆料”、“当事人称”等真实事件传播的常见元素;

4.视频标题或内容含有猎奇、作秀、巧合、博眼球、反常理、引争议等元素,比如“3岁金毛犬救火”、“小伙相亲吃了30盘羊肉还让女方买单”、“大妈贴小广告抢占停车位被发现还碰瓷”等。

具体处罚规则为:

1.对于首次被发现违规的创作者,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小于50%,将会被下架违规视频,并针对帐号执行封禁视频投稿及直播权限14天的处罚。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大于50%,将会被下架违规视频,并针对帐号执行封禁视频投稿及直播权限30天的处罚。

2.对于二次被发现违规的创作者,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小于50%,将会被下架违规视频,并针对帐号执行封禁视频投稿及直播权限60天的处罚。如果帐号下近一个月视频投稿历史中,虚假摆拍内容占比大于50%,将会针对帐号执行永久封禁的处罚。

3.对于三次被发现违规的创作者,将会针对帐号执行永久封禁的处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