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最新资讯  > 正文

下一代索尼PlayStation VR爆料:支持4K 配备眼球追踪

2021-05-11 09:50 · 稿源: cnbeta

援引外媒 UploadVR 报道,索尼计划为 PlayStation5游戏主机准备下一代 VR 头显设备,其中包括4K 分辨率、眼球追踪,而且在头显中配备了振动马达用于触觉反馈。

报道称,新款头显的总分辨率为4000*2040,单眼分辨率为2000*2040像素。而作为比较,初代 PlayStation VR 单眼分辨率只有960*1080像素;Oculus Quest2单眼分辨率为1832*1920像素。高分辨率可以帮助避免 "屏幕门效应",这种效应往往使 VR 头显无法提供清晰的图像。

但值得注意的是,与 Quest2不同的是,索尼此前宣布 PlayStation 头显仍将采用有线方式,使用一根电缆连接到 PS5主机。据 UploadVR 报道,这将是一条 USB-C 电缆,鉴于索尼在 PS5的前面醒目地放置了一条电缆,这不应该是一个惊喜。

此外消息源还表示,该头显能够追踪用户的眼球运动,因此它可以进行凹凸不平的渲染,其中图像将只在你正在看的地方完全清晰,而在你的周边视觉中则比较模糊。这模拟了你的眼睛对世界的实际感知,并让计算机(或在这种情况下,控制台)更有效地工作,因为它不必在高分辨率下完全渲染那些你无论如何都不会看的东西。当然,你还可以用眼球追踪技术做一些其他的事情(包括创造更逼真的玩家头像),但目前还不清楚索尼打算沿着这些路线做什么。

UploadVR 还声称,下一代头显将使用内向外追踪(inside-out tracking),这无疑是对原版 PlayStation Move系统的升级,该系统需要一个固定的摄像头,只有当你在你和主机之间的一个相当小的区域内拿着一对发光的棍子时,才能正确追踪你的头部和手部。由内向外追踪通常使用安装在耳机本身外部的摄像头来确定你在房间里的位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