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二只金钱豹已找到:麻醉并成功捕获

2021-05-08 22:52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逃出3只金钱豹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

5月8日,富阳发布官微发布消息称,5月8日17时许,在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发现并成功麻醉捕获一只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逃脱的未成年金钱豹。

此前,红十字狼群救援队龙羊猎人搜救分队队长向天目新闻记者证实,第2只豹子找到并且已经死亡。

后富阳发布发文称,5月8日17时许在富阳区银湖街道金苑山庄旁边山林发现并成功麻醉捕获一只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逃脱的未成年金钱豹。

据此前媒体报道,5月7日20时许,群众报警称在富阳区银湖街道受降四联村金苑山庄发现疑似金钱豹。

经富阳区相关部门联合调查,确定为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目前已捕获追回一只。

目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关停,此前否认有金钱豹外逃的负责人已被控制。

野生专家介绍,出逃的金钱豹属于未成年豹,还不具备很强的攻击性。但如果遇到了,还是要保持距离,切勿靠近。

资料显示,金钱豹学名花豹,大型肉食性动物,体长100-150厘米,体重50-100千克。体形似虎,但明显较小;躯体均匀,四肢中长,趾行性。视、听、嗅觉均很发达。

花豹生活于森林、灌丛、湿地、荒漠等环境,其巢穴多筑于浓密树丛、灌丛或岩洞中。其分布非常广泛,跨越亚洲、非洲的许多地区,从喜马拉雅山脉到撒哈拉大沙漠都有存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