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市值一夜蒸发2082亿 靠比特币赚钱

2021-04-28 14: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8日 消息:特斯拉在本周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03.89亿美元,但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04.14亿美元。就在财报公布后的周二,特斯拉美股股价大跌4.53%,市值一夜蒸发321亿美元,约合2082亿人民币。

虽然特斯拉财报显示,第一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GAAP净利润为4.38亿美元,创史上最高季度盈利纪录,更是连续七个季度实现正盈利。不过大家发现特斯拉盈利的原因并非是卖车,而是靠出售碳积分和比特币盈利。

在第一季度,特斯拉通过碳积分的收入为5.18亿美元,通过比特币出售获利2.72亿,盈利为10.1亿美元,这两项的收益使得特斯拉在第一季度净利润为正的,如果没有算上这两个收益的话,特斯拉第一季度实际净利润为负。

碳积分,也就是碳排放积分。当特斯拉卖出一辆电动汽车后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将这些积分出售给那些年度碳排放未达标的企业,可以获得收益。比如说很多传统汽车制造商等传统燃油车需要填补自己的碳积分不足情况,会购买这一类的积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