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携程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机票酒店价格报复性上涨:三亚一晚均价超1600元

2021-04-25 10:11 · 稿源: 快科技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抛开是否只相当于休息一天这样的话题不谈,毕竟是难得长假,国内疫情防控政策又收效显著,选择出游的人数自然大幅增加。

根据百度地图、携程等联合发布的预测数据,五一期间或将有两亿人次出游。城市方面,广州、北京、成都、深圳、上海、杭州、苏州、西安、东莞、郑州等都是热门迁入城市。

出游规模创纪录自然带来火车票、机票、酒店预订火爆,没想到,因为疫情低迷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机酒业务迎来“报复性”上涨。

其中,携程透露,“五一”机票经济舱平均票价为1021元,超过2019年同期均价;去哪儿数据显示,2021年“五一”假期国内酒店预订量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四成以上,每晚均价为458元,比2019年时贵了85元。

部分热门目的地酒店价格涨幅较高。据报道,比如三亚的酒店平均价格较2019年同期上涨了80.5%,平均每间夜的价格高达1696元。

当然,出行旺季也提醒大伙注意个人防护,莫不可掉以轻心。如果不愿意出门人挤人或者感觉价格偏高,不妨选择提前或者延后错峰出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