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下列哪类药品适宜放进冰箱低温保存 4月2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答案

2021-04-20 09:13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4月20日,今天是周二,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药品保存的,问题是“下列哪类药品适宜放进冰箱低温保存?”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比较简单的,很多人都碰见过需要低温保存的药品,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下列哪类药品适宜放进冰箱低温保存 4月20日蚂蚁庄园小课堂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下列哪类药品适宜放进冰箱低温保存?

A、未开封的胰岛素

B、止咳糖浆

今日答案:未开封的胰岛素

解析:未开封的胰岛素。生物制剂因活性成分容易变质、分解,所以需要置于冷处保存。相较于常温保存的药品,需要低温保存的药品并不是很多,凡是在高温下会变质或变形的药品如胰岛素、活菌制剂、部分滴眼剂及其他生物制品等,都可在冰箱冷藏层2~8℃下保存,这样可保持活性不变2~3年,以保证药品的质量。对止咳糖浆来说,较低的温度可能会降低药物在糖浆中的溶解度,甚至会有糖分析出结晶,导致药物浓度发生改变,进而影响疗效。

未开封的胰岛素(不论是瓶装胰岛素、胰岛素笔芯还是特充注射笔)应储藏在2~8℃的环境中,已开封的胰岛素可室温保存,注意是室温阴凉处,在现在这样的高温预警状态下,还是建议胰岛素们吹吹空调或者“移驾”冰箱避暑。但是注射前,应当提前取出回暖。开封后在28天内使用是无菌的,但随着存放时间的延长,药物效价呈下降趋势,因此开启后应尽快使用。详情可参考各厂家说明书。

此外还要避免受热或阳光照射和防止震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