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真流行之神3最新资讯  > 正文

《真流行之神3》7月29日正式发售 真流行之神3好玩吗

2021-04-19 10:02 · 稿源:巴哈姆特

日本一Software 近日公布,旗下恐怖冒险游戏《真流行神(真流行り神)》系列最新作《真流行神3(真流行り神3)》,将于2021年7月29日在PlayStation4/Nintendo Switch 平台推出。

本系列是以「都市传说」为题材的恐怖冒险游戏,透过灵异或科学的角度来调查各式各样的怪异事件,并从中找寻真相的作品。

《真 流行神3》将沿袭以往的游戏系统,并强化「恐怖演出」。

本次首篇报导中,除了将公布以「北条纱希」为首的登场人物,以及系列中熟悉的系统「自我提问(セルフクエスチョン)」、「谎言艺术(ライアーズアート)」等情报外,也将介绍会于本作内触及到的「隙间女」及「炖人肉(人间シチュー)」等都市传说。

由于是自《真 流行神2(真 流行り神2)》以来暌违五年的全新作品,因此应该有不少期待已久的玩家。也请别错过了日后的续报。

PS4/ NSwitch《真 流行神3》游戏情报

日本一 Software 宣布将于2021年7月29日推出 PS4/Nintendo Switch 游戏《真 流行神3》。

本作是以 “都市传说” 为题材的恐怖冒险游戏《真 流行神》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将沿袭身为传统的系统,并更强化恐怖演出的部分。

本次首篇报导里,将介绍基本的游戏内容与登场人物。

《真 流行神》系列最新作《真 流行神3》

《真 流行神》系列是与都市传说有着密切关联的恐怖冒险游戏。

最新作的《真 流行神3》将沿袭以往的游戏系统,等待着玩家的是与都市传说有关的恐怖怪异事件。

更强化的 “恐怖演出”

《真 流行神3》进一步加强化 “恐怖演出”。除了以往的特写图片演出,还加入动图,令人感受仿佛怪异就在 “眼前” 的鲜明恐怖。

宛如 “都市传说” 化为现实的怪异事件

都市传说──这是将几十万、几百万人卷入,并绵延不断有如传话游戏的存在。

从朋友到朋友。从认识的人到认识的人。从不知道真实身分的人听来令人不舒服的经历。

虽然这些在大多数的情况下,只不过是虚构故事……。

《真 流行神》系列,便是上演这种宛如 “都市传说” 的怪异事件现实发生。

隙间女

是个身体瘦弱的女人挤入了墙壁与家具的空隙等处,一直盯着你看…… 这样的内容。是较为典型的都市传说,据说自江户时代以来就有着类似的传闻。

恶魔的人偶

人偶是多数人都曾接触过的寻常玩具。也因此存在许多环绕着人偶的都市传说,有例如「玛莉」这类代表性著名怪谈,或是类似双关语的内容。

某位独居的老人在一边再次加热洗澡水,一边泡澡的途中很不幸地过世了。随后发现他遗体的朋友,碰触到老人的遗体后,遗体竟开始逐渐松动崩毁,让浴缸变得像是浓汤一样……

两面宿傩

「两面宿傩」具有身为民间传说的一面,与身为都市传说的一面。都市传说中的「两面宿傩」是在拆解古寺时发现了双头多手多脚木乃伊,而相关人士身上却接连出现原因不明的病或发生意外事故的内容。

是科学吗,还是灵异呢,利用不同的调查方针来逼近真相

在《真 流行神3》里,与前作相同,将根据调查的方针,让各话后半的发展分岐至科学路线/灵异路线等两种走向。

――引发事件的是人类?还是超越人类智慧的怪异呢?

不论是哪一种调查立场,都能成为解决事件的手段。

不过若是想要逼近事件的真相,就得从科学与灵异两种视点来观察事件。

化身为刑警后追逐着充满谜团的怪异事件

主角是在 G 县里服务的刑警「北条 纱希」。

在《真流行神3》里,除了在《2》里成为拍档的刑警同事「爱染刹那」,还让前搜查一课刑警的「新美心太朗」与「纐缬将臣」加入,以团队形式追逐宛如“都市传说” 的怪异事件。

登场人物介绍

北条 纱希(ほうじょう さき) 年龄:27

主角。以前隶属于 S 县警察,但在牵扯上「百叶窗人事件」后,因人事调动命令而转任至 G 县,成为新设立的「特搜组(とくそう)」一员。

有着因自己的能力不足而无法阻止惨剧的过去,为了不再重蹈覆辙,而挺身面对频繁发生的怪异事件。

爱染 刹那(あいぜん せな) 年龄:25

在 G 县当地出生长大,深爱着故乡的热血汉子。因那宛如不良少年的外表及举止导致他受到孤立。

不擅应付女性,与北条纱希一同被分发到「特搜组」,以拍档的身分解决了诸多怪异事件,并与她建立了强烈的信赖关系。很了解都市传说,基本上采取肯定灵异的立场。

新美 心太朗(にいみ しんたろう) 年龄:32

G 县警察中首屈一指的干练刑警。

是东大法学系第一名毕业的菁英,虽对周遭的人抱持着藐视的态度,但却打从心底尊重着既是拍档又是前辈的纐缬将臣。

全面否定都市传说及灵异现象,与爱染刹那的关系可说是水火不容。本作里与纐缬一同成为「特搜组」的一员,陷入了挑战怪异事件的困境中。

纐缬 将臣(こうけつ まさおみ) 年龄:41

与新美一同创下傲人的高破案率,沉默寡言的资深刑警。比起任何人都看重如现场调查及询问证词等自古传承下来的办案手法。抱持着不论面对任何的困难事件都要找出犯人的强烈信念。

在本作里与新美一同成为「特搜组」的一员,挑战怪异事件。

如月 蜜子(きさらぎ みつこ) 年龄:37

不仅法医学,在各种领域都拥有博士称号的才媛。是科学调查的专家,但由于老家本身为颇具传统的神社家族,因此对灵异也有着很深的造诣。

对纱希等人取得的情报,皆能以科学或灵异的观点进行来分析并给予建议,对「特搜组」的成员而言是个不可或缺的存在。

根据选择来使命运产生分歧

在实际的调查场面下,会以主角「北条 纱希」的视点与拍档「爱染 刹那」一同进行调查,并持续收集解开事件所需的情报。

而本作中,还让「纐缬 将臣」与「新美 心太朗」这对拍档加入,变得能够取得关于未选择选项的情报。

自我提问

在故事的关键场面下,会发生以自问自答的形式整理出至今为止发生的事及事实关系的「自我提问」。自我提问的结果将成为故事的重要分歧点。

勇气点数(カリッジポイント)

「勇气点数」是在要求勇气的局面或是作出重要决定时所需的点数。当点数耗尽就会无法在重要关头时作出决断,也会因放弃而反让自己陷入困境。玩家需采取计画性的行动。

谎言艺术

不是所有与怪异事件有关的人都会讲出完整的真相。

为了要从隐藏事实或说谎的人口中套出真相,有时也会出现得活用纱希擅长的心理学领域,利用心理技巧「谎言艺术」来操控谎言使对方产生动摇的场面。

透过在限制时间内抛出刺探真相的正确话语,使对方动摇并吐露实情。

对方的情绪变化,将透过「谎言指数(ライアーズメーター)」显示出来。在「谎言指数」里选择引诱对方动摇后就会使指数上升,变得容易让对方吐露实情。

在指数较低的状态下结束「谎言艺术」后会使状况恶化,要是能在指数较高的状态下结束「谎言艺术」,之后的发展就会变得容易接近真相。

逻辑推理(推理ロジック)

逻辑推理是透过置入关键字来制作出相关人士之间关系图的功能。关键字可透过进行调查的过程中取得,关系图越为正确,就能够更深入事件的真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