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公开课Pro微信之夜

2021-01-20 08:42 · 稿源:站长之家

今年是微信推出的十周年,在昨日晚间的微信公开课Pro微信之夜上,针对微信过去十年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展望,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张小龙称,经过十年,每个人对于微信,都有各自的体会,如果从产品的角度来看微信十年的变化,自己只会用两个词来表达,一个是连接,一个是简单。

张小龙解释称,简单是特别高的目标,真的不是简单的目标,是特别难做到的。有的时候用户不一定会在意你做的东西是否简单,有的粗制滥造的产品,也会有人用的。但微信也会追求这种简单,是因为还是有一部分人会感受到产品简单背后的美感,他会认同这一点。

张小龙称自己是上帝选中的人

在微信之夜的开头,张小龙对微信目前取得的成就表示惊叹。

张小龙公布数据称,十年来,有10.9亿用户打开微信,3.3亿用户进行了视频通话、有7.8亿用户进入朋友圈,1.2亿用户发表朋友圈,其中照片6.7亿张,短视频1亿条、有3.6亿用户读公众号文章,4亿用户使用小程序。

张小龙称,自己一定是被上帝选中的人,十年前自己的想法只是为了希望有一个适合自己的通讯工具,因为当时自己不怎么用QQ,但需要一个沟通的工具,没有想到十年后的微信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视频号不区分长短视频

数据显示,微信最近五年每天发送的视频的数量上升了33倍,朋友圈里面视频发表数量上升了10倍。

透过上述数据,张小龙称,所以当时微信考虑短内容的时候,就想不应该以文字来做,而是基于视频化。要做视频号,首先要创建一个新的身份,这其实会有挑战,因为很少有一个产品在自己里面有两套身份体系的。视频号的意义,视频还是其次,更重要的是有一个号。通过这个号,使每个人都有了另外可以公开发声的身份,将来发的内容可能是视频,也可能是直播,或是别的东西。

同时,张小龙还表示,视频号不区分长短视频。长视频和短视频都是视频,只是消费的场景不一样。如果是长视频,我就定义为说你的头一分钟是你的整个视频的封面。别人看完你的封面一分钟就会继续看下去,或者看完这个长视频,如果不好看,代表你的封面缺乏吸引力。

微信直播入口将上线

张小龙认为,以直播形式的内容形态是比短视频更能被更多人接受的。

张小龙称,一个真实的直播应该很轻松。之所以说短视频是有创作门槛的,是因为你要做精美的内容,但是直播并不需要去做。如果一个真实的直播,应该很轻松。打开直播,不管有多少观众,你在里面随便说几句话,跟你在微博上写一句话,其实没有本质区别,都是非常轻松的表达。

同时,针对微信直播功能,张小龙表示,微信现在还没有直播的入口,下一个版本可能就有了。微信现在有一个附近的直播和人,把它调一下,可能叫直播和附近。希望今年的春节能够有一些人通过直播的方式来拜年。

关于“直播带货”,微信也在丰富直播电商的能力,包括直播里可以挂接到第三方的小程序。

微信将推出自有输入法

“输入法是人交互的第一个口,也是信息输入的第一个口”

张小龙表示,微信团队正在研发输入法,输入法是文字表达的入口,并且输入法必然越来越智能,可能出现新的输入形态,所以还是值得投入去做。这方面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智能,会有一些新的、我们想象不到的输入方法产生出来。

更真实的表情

除了上述改动,张小龙还在演讲中透露了一些微信或将上线的实验性项目。

张小龙称,表情是表达方式中的一个基本元素,未来微信的表情可能会更加逼真,比如不久之前上线的“裂开”,未来“裂开”表情可能是扔出一个炸弹,对方的屏幕就裂开来。目前有1. 2 亿人设置了拍一拍的尾巴,每天有几千万人在拍别人,过几天新版本微信会上线新表情。

同时,微信名片将更真实的反映用户的状态,未来用户的视频动态将进行升级,或将可以看到和用户处于同一种状态里的其他人。

针对歌曲,张小龙表示,自己不理解为什么所有播放器都是一个电唱机在那里转。未来用户在听歌的时候能够看到一点东西。

张小龙的愿望

在微信之夜的最后,张小龙称,微信虽然已经是非常大体量的产品,但是还是希望它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一直像一个小而美的产品,有自己的灵魂和审美,有自己的创意和观念,而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目标的奴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