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日产最新资讯  > 正文

日产因英国脱欧而放弃在英国生产电动SUV车型Ariya

2020-12-18 13: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8日 消息:外媒electrive报道称,随着英国无协议脱欧迫在眉睫,日产汽车决定不准备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生产新的电动SUV车型Ariya。由于日产的这一决定基本板上钉钉,因此所有希望提高英国电动汽车产量的愿望都破灭了。

日产汽车在今年夏天推出了Ariya紧凑型SUV,原计划是让这款汽车不仅在英国销售,也可以在欧洲地区出售。但现在日产不得不改变计划,增加在日本本土的产量。

由于英国脱欧问题,英国汽车制造业持续面临压力,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汽车出口到欧盟国家面临10%的关税。根据SMMT的一项研究,这将使英国制造产品向欧盟出口的电动汽车成本平均每辆增加2000英镑。相比之下,日本制造的汽车将面临较低的7.5%关税,到2026年则完全废除关税。

日产或宝马等在英国拥有大量业务的汽车制造商一再明确表示,与欧盟的持续无摩擦贸易将是决定英国退欧时是否留在该国的重要考虑因素。此前多次传闻,日产汽车公司要完全关闭英国桑德兰公司。

Ariya紧凑型SUV是日产向欧洲投放的首款配备e-Power混合动力的车型,该车型模型也成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CMF-C平台上首次使用的日产汽车。

日产桑德兰工厂的营收利润主要来自对欧盟的出口,大约年产量35万辆汽车,其中超过50%的车辆都销售到欧洲其他地区,这也是为什么日产十分关注英国脱欧协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