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元旦放假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元旦放假安排 元旦加班费工资怎么计算

2020-12-03 14:35 · 稿源:站长之家

2021年的元旦放假安排已经出炉,今年的元旦放假时间为1月1日-1月3日,这次的元旦放假有没有调休呢,如果是元旦加班的话,工资怎么计算,我们来一起看下具体的介绍。

1、2021年元旦放假安排:1月1日-1月3日(周五、周六、周日)

2、2021 年 1 月 1 日元旦是法定节假日,这天加班的话,应该发放 3 倍工资作为加班费。而2、 3 两天,只能当做普通休息日加班计算,支付两倍工资。

3、法定休假日:小时加班工资标准=劳动合同规定的月工资标准÷(月计薪天数21.75× 8 小时)×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4、工资基础计算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报酬的一定比例(150%、200%、300%)支付职工加班工资。所谓“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是指劳动合同规定的劳动者本人所在工作岗位(职位)相对应的工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