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联通最新资讯  > 正文

​联通最快明年2G全面退网

2020-11-13 09:58 · 稿源:chinaz标签

据第一财经报道,在昨日的第十一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上,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聚焦5G发展则必须减小2G/3G的牵绊束缚,联通今年底已计划240个本地网2G 退网,最快明年底实现2G 全面退网。

同时,中国联通的3G退网也在推进中。苗守野表示,中国联通的目标是“3G年底首先降至1载频,加快VoLTE发展替代3G语音,推进3G逐步退网。”

在去年10月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发言人闻库表示,2G、3G的退网是移动通信更新换代的必然选择,从网络层面上看,如果2G、3G不退网,这些资源没有几个用户用,在塔上占着位置,更主要是占着地皮、电源、维护成本,甚至还要为这些网络加一些备品备件等等。移动退网不能简单的说退就退是不合适的。要充分考虑用户的使用。要对网络退网提前进行规划。

此外,闻库表示,随着4G覆盖非常完善,我国移动通信的网络面临着2G、3G退网的条件已经逐渐成熟了,将有限的频率资源和网络资源用到5G、4G移动通信网络发展当中,整体降低成本,这实际上为我们用户的降费也创造了条件,提高我们国家整个通信网络的运营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