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问答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王安石的纵被春风吹作雪咏的是哪种花 11月6日周五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11-06 08:29 · 稿源:斗玩网

2020年11月6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王安石的诗句的,问题是“王安石“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咏的是下列哪一种花?”这句诗很多朋友都不清楚说的是哪种花,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答案。

王安石的纵被春风吹作雪咏的是哪种花 11月6日周五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王安石“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咏的是下列哪一种花?

今日答案:杏花

京东双11超大额红包领取地址:>>>>>>点击进入

淘宝双11大额津贴活动入口:>>>>>>点击进入

《北陂杏花》是北宋政治家王安石创作的一首七言绝句。这首诗一二句写出了北陂杏花的娇媚之美,后两句表现了杏花高洁的品性之美,作者寄情于物,体现出王安石刚强耿介的个性和孤芳自赏的人生追求。

出自王安石《北陂杏花》:一陂春水绕花身,花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成尘。这首诗一二句写出了北陂杏花的娇媚之美,后两句表现了杏花高洁的品性之美。注解:诗句本身不难解,但容易与陆游《卜算子.咏梅》“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咏梅花的名句混淆。

围绕着杏花的是满塘的春水,岸上的花,水中的花影,都是那么地鲜艳动人。即使被无情的东风吹落,飘飘似雪,也应飞入清澈的水中,胜过那路旁的花,落了,还被车马碾作灰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