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运营:抖音初期运营宝典(新手必备)

2020-10-23 17:4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截至2020年8月,包含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6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抖音运营账号的重要性,但是却不知道要从哪里入手。

今天,飞瓜数据就给大家讲讲抖音运营初期可以怎么做。

1.明确运营方向

这个方向指的是你要做哪一方面的内容,可以选择抖音近期比较热门的方向,比如最近搞笑内容涨粉效果比较好,就可以考虑做搞笑内容;

也可以选择一个你既擅长又感兴趣的方向,在之后的创作过程中可能更没有那么吃力。

2.了解行业

在有了明确的方向之后,要做的就是了解自己这个行业。

要快速了解自己这个行业,最好的方式就是找到业内KOL王牌播主和新晋达人,看看他们的视频是怎么做的,视频内容主要是什么,视频是什么样的展现形式,就会有一个大概的思路和方向。

3.确定视频呈现形式

分析完同行业爆款视频以后,接下来就要确定自己运营的账号要用哪种形式。因为就算是同领域,也有不同门类的运营方式和创作方式,他们都是有不同的窍门的。

目前抖音常见的内容形式主要有:生活类、颜值类、小剧场、知识类、技术类等。

要找准自己的风格,加强账号属性,才能提高辨识度。

4.学会“蹭”热点

抖音平台本来就鼓励参与热门话题,而且流量高的视频内容是经过用户检验的,所以借势热点是抖音快速涨粉一个比较有效的方法。

可以选择跟进近期热门的视频内容,最好是跟自己的账号属性相关的。结合账号本身的人设进行衍生,创意越强,上推荐的可能性就越高。

通过飞瓜数据的【热门视频】,可以获取6小时内的全网抖音热点视频素材资料,还可以根据行业和粉丝画像等维度,找到更精准的素材。

5.保证更新频率

不同行业制作视频的形式以及难度都不同,更新频率应该视个人情况而定,很难有一个固定的答案。

新手最好每天更新3个以上视频,分时段发布测试,直到做出第一个爆款。

耗时少、可批量生产的内容,可以保持日更的频率。

耗时久、剪辑难度大的内容,建议至少一周要更新一条。

抖音运营初期,要想快速把一个抖音号做起来,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内容上要有目的性,强化内容标签,这样更容易让抖音为你识别标签,把你推荐给精准的用户。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