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彦宏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彦宏称算法不应追随用户喜好 投喂式信息流考验网络媒体价值观

2020-09-27 11:0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7日 消息:今天,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 2020 中国媒体论坛上发表了关于网络媒体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李彦宏提到了自己对于算法的看法。

李彦宏表示,中国网络媒体经过 20 多年的发展,算法对于人类获取信息的影响越来越大。投喂式的信息流造就产品黏性,也考验网络媒体的价值观。

他以算法向齐桓公推荐臣子为比喻介绍了算法的责任。例如齐桓公的理智喜欢管仲这样的贤臣,但情感上偏向佞臣,算法虽然无罪,但应主动了解用户的高级目标,而不是追随原本喜好。”如何知晓齐桓公需要鲍叔牙还是管仲,如何给齐桓公推荐管仲式的贤臣,而不是桓公同样喜欢的佞臣,是算法的责任。“李彦宏认为,网络媒体的发展方向需要与用户的根本利益相一致,以算法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重塑媒体的产业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