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德赛西威高大鹏:为安全考虑 芯片、域控制器或采用冗余设计

2020-09-22 13:50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22日消息,北京时间9月22日,为对标小鹏P7 Xavier 30TOPS、特斯拉144TOPS算力的自动驾驶计算单元,增程式汽车制造商理想汽车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国内最大的车载电子设备制造商德赛西威签署合作协议,三家公司计划在2022年联合推出基于NVIDIA Orin(7nm)系统级芯片的自动驾驶产品。

德赛西威作为中国自动驾驶头部供应商,去年便与英伟达、小鹏汽车达成合作,展开有关“更高阶”的自动驾驶产品研发。

基于Xavier的强大算力,德赛西威已开发出L3级别自动驾驶域控制器 「IPU03」,并搭载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电动轿跑P7实现批量供货。

资料显示,英伟达 Xavier 芯片算力高达 30TOPS,可实时处理来自车辆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和超声波系统的数据同时,进行感知、规划和控制等算法。目前,IPU03 支持外接12 路摄像头、12路CAN汽车总线、2 路LVDS、8路千兆及1路万兆车载以太网等设备。

签约仪式上,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表示,公司将基于Orin芯片与理想汽车推出更为强大的车载单元,甚至可能是市场首款量产Level 4级自动驾驶产品。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德赛西威正在与行业内最优秀的伙伴一起参与到自动驾驶体验的变革中。”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谈到:“德赛西威坚持为客户提供智慧出行的解决方案,再次联手英伟达,与理想汽车共同开发基于Orin的超强算力的自动驾驶系统集成,将为理想汽车下一代车型带来创新驾驶体验,助力理想汽车实现智能化,推动智能驾驶产业发展。”

TechWeb记者向高大鹏了解到,目前三方正在探讨各种合作可能性,核心目标是以最快速度将产品搭载到下一款理想量产SUV上;同时,考虑到安全设计,无论芯片还是德赛西威提供的域控制器硬件,都会考虑冗余设计。

高阶自动驾驶本质上会减少大量人员操纵,对计算单元稳定性要求更高。据悉,此前德赛西威与小鹏汽车合作的P7轿车,采用单块芯片设计,理论上该车型在宕机情况下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为实现L4或L5自驾等级并解决安全问题,提出了FSD板卡双芯片设计,目前该冗余设计方案以逐步搭载于HW 3.0车辆控制器全系车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