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冠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证实部分新冠康复者粪便中仍有活性病毒 有传染性

2020-09-08 14:30 · 稿源: 快科技

全球的新冠病毒疫情依然没有减慢的迹象,这个病毒真的是人类最近几十年来最难对付的对手了。即便感染后治愈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研究证实了康复患者的粪便中仍有活性病毒。

9月7日,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新冠患者即使无肠胃不适,其肠道及粪便也会发现活性病毒。

中大表示,部分新冠患者康复后,粪便内病毒仍具传染性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随后提到,尤其是婴幼儿和小朋友,或成为隐形的高风险传播源头之一。

作为一种呼吸系统的病毒,新冠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和接触传播,此前很少公布有粪口传播的病例。

不过今年2月份,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昨日透露,在某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