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嘉楠科技:下一代AI芯片K510预计在明年Q1前开始量产

2020-09-01 11:02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区块链第一股、比特币矿机制造商嘉楠科技(Canaan Inc.)表示,它正在加紧研发下一代人工智能(AI)芯片K510,该芯片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之前开始量产。

此外,嘉楠科技还表示,这款新芯片已经收到了大量客户的测试要求。

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该公司还表示,今年第二季度,大疆的STEM教育项目之一选择了其K210芯片。该公司预计,它将在2020年年底或2021年年初开始将其芯片应用到大疆的产品中。

当地时间周一,嘉楠科技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1.78亿元,同比下降26.3%,环比增长160.9%;净亏损1680万元,与去年同期的2.63亿元相比有所收窄。

2020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毛利润同比增长302.5%,环比增长1711.5%;毛利润率从2019年同期的4.5%和2020年第一季度的3.5%大幅增长至24.3%。

嘉楠科技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从事自主AI芯片研发、提供高性能计算服务的互联网公司,主要生产区块链服务器和设计ASIC微处理器解决方案。2013年,该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基于ASIC芯片的区块链计算设备。2016年,该公司实现了16nm芯片量产。2019年11月21日,该公司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CAN”。(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I芯片需求强劲,台积电第一季度利润预计增长5%

    人工智能应用先进芯片的主要生产商台积电,由于需求强劲,预计周四第一季度利润将增长5%。这家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的客户包括苹果和英伟达,受益于人工智能的激增,帮助其度过了因疫情导致的电子产品需求减弱,推动TSMC股价创下历史新高。TSMC将于周四早上6点举行财报电话会议。

  • 改写画质巅峰?海信电视新品携AI芯片即将空降

    近两年科技圈什么最热?非AI莫属。从图文生成到视频制作,从精准识别到自动驾驶,AI不仅让人们对未来充满想象,也深刻影响各行业的发展走向。就在刚刚过去的三月份,海信电视连发三大系列AI电视,让人们看到AI+画质带来的颠覆性观看体验,堪称以一己之力搅动行业风云。 而这只是开始,刚进四月,已有内部消息透露,其新品正在路上,将以全新升级的AI芯片为核心卖�

  • 海信电视又放狠招?新品搭载AI芯片再攀画质巅峰

    一台电视的屏幕面板决定了电视画质的下限好的电视芯片则决定了电视画质的上限。海信电视将在4月份发布新品,届时极有可能凭借全新信芯®AI画质芯片Pro,再度刷新影像画质新高度!准备买电视的朋友可以先等等,看看海信电视新品将带来什么惊喜。

  • 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

    嘉楠科技凭借勘智K230芯片的优异表现在达摩院于深圳举办的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奖”,并与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全球数百家企业及机构一起,带来了玄铁RISC-V在电力、5G通信、机器人、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应用创新。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是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端侧AIoT芯片,具有高精度、低延迟、高性能、超低功耗、快速启动等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智能产品场景,如边缘侧大模型多模态接入终端、3D结构光深度感知模型、交互型机器人、开源硬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硬件等众多领域。开发者可以通过访问嘉楠科技开发者社区获取勘智K230芯片SDK相关信息。

  • 三星推出M5/M7/M8显示器:内置AI芯片、可提升分辨率至4K

    三星推出2024款M5/M7/M8三款显示器,均内置AI芯片,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在硬件配置上,三款显示器均表现出色。当用户佩戴GalaxyWatch进行运动时,运动的实时数据可以传输至显示器上,方便用户随时查看自己的运动状态。

  • Q1销量暴增33.8%!雷军:手机还是小米安身立命之本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今天下午,雷军在抖音开启了直播,对于网友比较关注的一些热门话题进行了回应。在直播中雷军着重强调手机业务重要性,称手机还是小米的安身立命之本,手机是最核心的业务,并表示自己差不多还有三分之一的精力在参与手机的工作。雷军表示:我每周都参加我们手机部很多很多的会。”而对于对于还会不会参加主持手机发布会的问题,雷军表示如果�

  • 小米智能门锁斩获Q1第一 销量断层式领先

    快科技4月18日消息,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门锁市场的全渠道销量为386万套,同比下降1.4%。其中线上全渠道数据显示,小米、德施曼、凯迪仕在销量、销额两个维度下均稳居前三名。小米的销售量份额达到14.7%,位居线上全渠道销量第一,而且是断层式领先。小米智能门锁在产品性价比、品牌知名度和场景生态等方面具备优势,尤其在2500元以下多个价位段均位居第一。 2024年Q1 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全渠道分品牌销售份额而德施曼的销售额份额接近20%,位居线上全渠道销额第一,小米紧随其后。华为智能门锁表

  • 鲁大师2024年手机Q1季报:骁龙天玑高端博弈,AI已成不可逆的大趋势

    其实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2024年的智能手机Q1市场,恢复了近几年少有的那种激情和热闹,AI的到来,让疲于奔命在性能、影像、系统、生态之外的手机厂商们终于看到了新的发展方向。作为近几年少有的,真正能够为智能手机这一终端形态再度带来全新突破性进化的行业技术节点,AI的峰头毕竟会涌入大批的竞争者抢占,只是现如今大家尚处在攀登的阶段,最后究竟谁能在峰顶插上自己的大旗,确实是令人期待。所以总的来说,Q1阶段的手机AI,虽然联发科也凭借着天玑9300强大的独立APU算力,在智能手机的AI领域强势登陆,但是目前来看,Q1的AI性能榜被骁龙8Gen3的设备霸榜,说明在AI这块,高通可能要比联发科跑的更靠前一些。

  • 苹果M4芯片有望明年一季度发布 主打AI功能

    彭博社知名记者马克・古尔曼最近透露,苹果公司正全力以赴开发搭载M4芯片的全新MacBookPro。Canalys机构发布的一份引人瞩目的路线图显示,备受期待的M4系列芯片有望在2025年第一季度正式亮相。M4系列芯片的推出,是苹果在AI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也将为整个行业树立新的标杆。

  • 真我GT Neo6 SE跑分出炉:多核5102分 性能逼近骁龙8 Gen2

    真我GTNeo6SE已官宣将于本月正式发布,目前关于该机型的Geekbench跑分已曝出。真我GTNeo6SE将搭载第三代骁龙7移动平台,将是真我GTNeo系列中性能最强悍的一款手机。realme真我负责人徐起表示,无论竞争对手如何变化,真我始终都是旗舰射门员,新机将于下周与我们见面。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