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快递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快递每年产生超过900万吨废纸 将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

2020-08-28 16: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中国快递每年产生超过900万吨废纸】据央视消息,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文,要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调查显示,中国快递业每年产生超过 900 万吨废纸和约 180 万吨塑料垃圾。加强快递绿色包装的标准化,支持快递包装污染问题的妥善处理,已成为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

据报道,此次绿色包装新标准出台前,一些快递企业和电商平台已经提前布局。在某电商平台的仓配中心,部分作业平台线已经更换了全新的包装,包括可循环快递盒、冷链箱,可降解的起泡快递袋等。各家物流企业尝试绿色包装的同时,给了包装材料生产企业巨大的市场机会。据了解到,过去快递包装降解材料的价格是传统材料的三到五倍,这也是造成快递绿色包装难以普及的重要原因。

目前,我国包装新材料生产企业超过 30 家,每年的生产产值却不足 500 亿元。专家预计,随着快递绿色包装的落地,整个行业市场规模在五年内将会扩大到 1000 亿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