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台积电最新资讯  > 正文

8000工程师上阵 台积电将新建研发中心:攻坚2nm工艺

2020-08-25 14:58 · 稿源: 快科技

在今天开幕的台积电技术论坛上,台积电除了公布5nm、4nm、3nm工艺进展之外,还正式宣布建设新的研发中心,预计将有8000多名工程师投入到一条先进工艺生产线上,目的是攻克2nm工艺。

前不久台积电以36.5亿新台币的价格收购了同样位于南科工业园的力特公司的偏振光厂房,要建设新的生产厂,不过台积电官方没有明确这个工厂是为2nm研发中心准备的。

由于订单大增,今年以来台积电已经投入上百亿新台币购买土地以便扩张产能。

目前不论三星还是台积电,半导体工艺已经做到了3nm级别,技术研发基本完成,剩下的就是建厂量产的问题了。

2nm工艺是3nm之后的一次重要迭代,与三星激进地选择在3nm节点就导入GAA环绕栅极工艺不同,台积电更为保守,在2nm节点才导入GAA工艺,所以2nm节点对他们而言是一次重要的技术升级。

台积电此前提到2nm工艺技术研发顺利,已经取得重大突破,成功找到切入GAA工艺的路径。

不过目前来看,2nm工艺的研发其实远没有结束,台积电也只是刚刚开始,依然需要投入大量资源,这80000多名工程师就是必要条件之一,这也彰显了台积电未来继续保持工艺领先优势的决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骁龙8 Gen3将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性能炸裂

    高通公司日前宣布,2023年骁龙峰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举行,这一令人期待的活动注定将催生新一代骁龙8Gen3芯片的诞生。预计这款芯片在性能和能耗比方面将有大幅度的提升。无论是语音识别、图像处理还是自然语言处理,该芯片都能轻松应对。

  • 日本富士通打造150核心超级处理器:2nm工艺

    富士通的A64FX处理器曾经助力富岳”登顶全球超算第一,目前他们已开始研发下一代处理器,代号Monaka”。Monaka处理器和A64FX一样仍然基于Arm架构,基于最新的Armv9-A指令集,最多大约150个核心,通过3DChiplet设计分成两个Die,并与SRAM、IO控制器等单元封装在一起。值得一提的是,Monaka不会用于日本下一代顶级超算是作为过渡,到时候得看Monaka的下一代,预计2030年才会上线。

  • 台积电3nm工艺!苹果iPad Pro将首发3nm芯片

    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透露,苹果公司计划在明年对iPad系列产品线进行升级,将采用3nm芯片。iPadPro采用了最新的M2芯片,因此郭明錤所说的3nm芯片应该指的是由台积电代工生产的M3芯片。苹果公司在这次升级中再次领先安卓市场,不仅在平板电脑领域在距离实现三年前就宣布的目标仅剩下一步之遥。

  • AMD Zen5、Zen6架构细节首次曝光:原生32核心!直奔2nm工艺

    AMD将在明年推出Zen5架构的锐龙8000系列、霄龙9005/8005系列,更下一代的Zen6架构也已经崭露头角,据说可以支持到史无前例的16通道内存。MLID曝光了一份AMD架构路线图,列出了Zen5、Zen6的不少细节,尤其是前者料很猛。Zen6据说还会有新的封装技术,可能会将CCD堆叠在IOD之上,可以达到缩小芯片面积、提升内部通信效率,但就没法直接堆成64核心了。

  • iPhone16机型或都配备A18芯片 采用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

    明年的iPhone16系列将不再区分处理器的等级,所有型号都将搭载A18芯片,这是由台积电采用N3E工艺打造的。iPhone14、iPhone15系列分别使用了A16和A17芯片,其中Pro系列的芯片性能更强,但也是台积电的N3E工艺制作的。iPhone15Pro系列中的A17Bionic是苹果第一款3nm工艺的SoC,相比现有的A14、A15和A16芯片使用的5nm工艺,它可以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 第一款锐龙8000产品官宣!Zen4、RDNA3第二春

    AMD今年的锐龙7000系列移动处理器相当复杂,包含包含4种制造工艺、4种CPU架构、3种GPU架构明年的锐龙8000系列,同样会有多种版本。其中主流的是HawkPoint,预计命名为锐龙8050系列,最多8个Zen4CPU核心、12个RDNA3GPU单元,热设计功耗28-54W,也就是现在锐龙7040系列的马甲升级版。发布时间不详,但几乎肯定是明年第一季度。

  • 突破大算力瓶颈:华为支持超万亿参数大模型训练 等效于18000张卡

    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期间,华为正式发布全新架构的昇腾AI计算集群Atlas900SuperCluster,可支持超万亿参数的大模型训练。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企业BG总裁汪涛介绍,新集群采用全新的华为星河AI智算交换机CloudEngineXH16800,借助其高密的800GE端口能力,两层交换网络即可实现2250节点超大规模无收敛集群组网。华为改变传统的服务器堆叠模式,以系统架构创新打造AI集群,实现算力、运力、存力的一体化设计,突破大算力瓶颈。

  • 一加平板Go曝光:8000mAh大电池 11.35英寸高刷屏

    一加平板Go将在海外市场揭晓发布。该款平板配备一块8000mAh的电池,并支持33W快速充电功能。目前尚未得知这款新品是否会在国内市场上市,因此情况仍然未知。

  • 迪士尼新玩具疑从199元炒到8000元 客服:黄牛炒作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官方微博宣布,从9月26日开始,“米奇和朋友们系列”商品将推出新品。高飞的新款“紫色的飞龙”服饰商品,包括钥匙扣、玩偶等,受到了许多粉丝的喜爱,有人称之为“紫龙高飞”。对于“紫龙高飞”商品难以买到的问题,该客服说,“这是昨天刚推出的,目前可能供不应求,可以稍后再去看看会有新的货源。

  • 组台ITX?Z790I Edge和Hermes冰刃8000内存必备

    有装机经历的朋友,可能都有这样的体验:在网上了解硬件知识、查找装机攻略时,看到大佬分享的小钢炮装机分享帖后,突然有那么一瞬间心动不已,如果你行动力够强,近期打算组装一台性能强悍的小钢炮,小编在这里强烈向你推荐微星MPG Z790I EDGE Wi-Fi DDR5刀锋主板宏碁掠夺者Hermes冰刃DDR58000MHz C36规格套条的组合。之所以推荐这套组合,是因为它们都有强悍且稳定的性能发挥。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要下单了?掠夺者Hermes冰刃DDR5内存线上线下均有销售,线上用户可前往京东自营旗舰店选购,线下购买用户推荐前往掠夺者存储指定代理商神州数码选购。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