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突破大算力瓶颈:华为支持超万亿参数大模型训练 等效于18000张卡

2023-09-23 15: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2日消息,在华为全联接大会2023期间,华为正式发布全新架构的昇腾AI计算集群Atlas 900 SuperCluster,可支持超万亿参数的大模型训练。

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企业BG总裁汪涛介绍,新集群采用全新的华为星河AI智算交换机CloudEngine XH16800,借助其高密的800GE端口能力,两层交换网络即可实现2250节点(等效于18000张卡)超大规模无收敛集群组网。

新集群同时使用了创新的超节点架构,大大提升了大模型训练能力。

此外,发挥华为在计算、网络、存储、能源等领域的综合优势,从器件级、节点级、集群级和业务级全面提升系统可靠性,将大模型训练稳定性从天级提升到月级。

为了加速大模型创新,华为发布了更开放、更易用的CANN7.0,不仅全面兼容业界的AI框架、加速库和主流大模型,还深度开放底层能力,让AI框架和加速库可以更直接地调用和管理计算资源,使能开发者自定义高性能算子。

汪涛表示,随着人工智能进入大模型时代,大算力正在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引擎。华为改变传统的服务器堆叠模式,以系统架构创新打造AI集群,实现算力、运力、存力的一体化设计,突破大算力瓶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