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国产芯片厂商搭上AMD 7nm列车:利润大涨243.5%

2020-08-21 20:41 · 稿源: 快科技

国内第二大芯片封测公司通富微电今天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报告,营收46.7亿元,同比增长30.17%;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243.54%。

去年同期,通富微电还亏损了7764万元,这次通富微电业绩大涨,特别是盈利翻倍还多有赖于多个因素,一个是国产替代,导致他们的订单量大涨,第二个就是海外客户的先进制程。

这个海外客户他们没有明说,实际上指的就是AMD——前几年他们收购了AMD位于中国苏州、马来西亚槟城的封装厂85%的股份,AMD的CPU、显卡封测订单大多给了通富微电,主要是7nm锐龙、Radeon显卡。

AMD是通富微电的VIP客户,2018年AMD的订单占了通富微电AMD两家工厂营收的44.92%,带来了超过1.82亿元的利润。

这还是之前的数据,2019年及2020年AMD的7nm锐龙及Radeon显卡销量还在增长,带给通富微电的订单要比前两年更多,这些是他们盈利大涨的重要原因。

据官网介绍,通富微电全称是江苏南通富士通微电子,成立于1997年10月,2007年8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部位于江苏南通崇川区,拥有总部工厂、南通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南通通富)、合肥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合肥通富)、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TF-AMD苏州)、TF AMD Microelectronics (Penang) Sdn. Bhd.(TF-AMD槟城)以及在建的厦门通富微电子有限公司(厦门通富)六大生产基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产芯片之光 云天励飞创新驱动 高效赋能各类边缘计算

    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步入了一个新的时代,生成式AI的应用让更多人意识到了人工智能创造的巨大价值。众多公司争相部署人工智能战略,消费者生活中随处可见AI产品,AIGC产业迎来了广泛的关注。云天励飞在AI大模型领域拥有极强的算法研发实力和丰富的项目落地经验,为了更好地满足新AI时代的市场需求,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走自主研发的道路,用更先进的技术、更高效的方案、更好用的产品,为各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 长度超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官方回应五一部分车次开售即秒光:将增开热门线路列车

    今年五一假期经调休后共5天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月5日。铁路12306发售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当日发售5月1日火车票。旅客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不仅会遭遇附加费、捆绑销售服务等陷阱”可能存在个人隐私信息泄露风险。

  • AMD发布Zen3 架构锐龙7035H系新品:第一次失去GPU核显

    AMD的锐龙7035H系列处理器近日低调增加了几款新品,最大特点是首次屏蔽了GPU核显,不再是APU。锐龙7035H系列代号RembrandtRefresh,其实就是锐龙6000H系列的升级版,架构还是上一代的Zen3,此前已有锐龙77735H/HS、锐龙57535H/HS四款型号新增加的也是四款,分别是锐龙77435H/HS、锐龙57235H/HS,相比已有型号直白地说就是降级阉割版。失去核显之后,这些处理器就只能用在高性能的笔记本中,必须搭配独立显卡。

  • 群联新一代PCIe 5.0 SSD主控E31T:7nm无缓存、依然残血

    群联PS5026-E26是第一款、也是迄今唯一一款规模商用的消费级PCIe5.0SSD,但因为使用的是12nm工艺,性能无法满血,功耗和发热量也不好控制,经常需要搭配主动风扇。群联提出了一个升级版E26Max14um,终于能跑到14GB/s以上的速度,但本质并没有变化,依然不好控制。这么多人,怎么就拿不出更好的方案呢?

  • 业内人士称iPhone 17系列无缘2nm芯片:之前是假消息

    苹果公司正在考虑采用台积电的2nm制程芯片来生产其下一代iPhone17系列手机。这款新型芯片将被应用于未来推出的高端型号,预计将在2025年底开始量产,并逐步推进小规模生产。对于这些传言,我们还需要耐心等待苹果公司在发布会上公布更多关于iPhone17系列的信息。

  • 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

    嘉楠科技凭借勘智K230芯片的优异表现在达摩院于深圳举办的2024玄铁RISC-V生态大会上荣获“2024年度玄铁优选芯片奖”,并与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电信研究院等全球数百家企业及机构一起,带来了玄铁RISC-V在电力、5G通信、机器人、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应用创新。嘉楠科技勘智K230芯片是一款基于RISC-V架构的端侧AIoT芯片,具有高精度、低延迟、高性能、超低功耗、快速启动等特点,可广泛适用于各类智能产品场景,如边缘侧大模型多模态接入终端、3D结构光深度感知模型、交互型机器人、开源硬件、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能教育硬件等众多领域。开发者可以通过访问嘉楠科技开发者社区获取勘智K230芯片SDK相关信息。

  • 男子感慨国产冰箱用27年不坏后续:厂商已送新款 会继续支持国货

    之前有一位网友在视频中展示了家中27年历史的旧冰箱,令人惊讶地发现它仍然能正常运转。这位来自贵州铜仁的男子调侃道:父母结婚时买的国产冰箱,现在已经用了27年,仍然安好如初。”我小学时家里在深圳买的冰箱,现在我都20多岁了,它还在工作,从未出过问题。

  • 比亚迪发布2023全年财报:净利润300亿元 大涨80%

    快科技3月26日消息,今日晚间,比亚迪发布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约6023.15亿元,同比增长42.04%,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4834.53亿元,同比增长48.90%;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1185.77亿元,同比增长20.00%。2023年,比亚迪实现归母净利润300.41亿元,同比增长80.72%;扣非净利润284.62亿元,同比增长82.01%。比亚迪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96元,预计分红金额90.12亿元。交付方面,比亚迪2023年全年销售新能源汽车302.4万辆,同比增长62%,蝉联全球新能源?

  • 中国移动发布2024第一季度成绩单:净利润296亿元 增5.5%

    快科技4月22日消息,今日,中国移动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一季度营运收入为2637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2193亿元,同比增长4.5%。业绩显示,股东应占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5%,每股盈利1.38元。截至2024年3月31日,集团移动客户数为9.96亿户,其中5G套餐客户数为7.99亿户,5G网络客户数达到4.88亿户。家庭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3月31日,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客户总数达到3.05亿户,季度净增683万户。其中,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69亿户,季度净增528万户。政企市场方面,一体推进网 云 DICT”规模拓展,加大商客市场拓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