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自助餐最新资讯  > 正文

南京餐厅收押金防止浪费,自助餐超200克押金不退

2020-08-13 08:54 · 稿源:用户投稿

近日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所有的餐厅发出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即 10 位进餐客人只能点 9 个人的菜,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于此同时在南京也有自助餐的餐厅推出了收取押金避免浪费,如果在自助餐结束后剩余食物超过200克将不退还押金。

据了解,最近南京有部分自助餐厅出新招,推出“押金制”,浪费食材超 200 克押金不退。当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消保委联合省餐饮协会、南京餐饮商会等纷纷发出倡议,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也是在近日,央视新闻也报道了餐饮浪费现象,其中网络大胃王吃播秀被点名,在央视的报道中表示“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更是浪费严重,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 3 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 13 亿吨。

对于吃播浪费现象,直播平台斗鱼也作出了回应:将积极响应号召,加强对之后的美食类直播内容审核,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共创风清气朗的直播氛围。

网友们在评价吃播等浪费食物现象时表示,“直播的大胃王们是该管管了,尤其是根本不吃全都吐了的那种,太浪费!”至于自助餐收取押金,网友也表示其实不止在南京,很多地方自助餐都有收押金啊,不过只要不是浪费很多,店主都会退的,只是一个警示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