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正文

功耗降低22% 三星Note 20 Ultra首发可变刷新率技术:10-120Hz

2020-08-12 15:45 · 稿源: 快科技

今年的旗舰级智能手机普遍上了高刷新率,90到144Hz都很常见了,三星前几天发布的Galaxy Note 20 Ultra 5G则是2K 120Hz。今天三星宣布它使用了全新的可变刷新率面板技术,功耗可降低22%。

高刷新率的好处大家都看得到,更流畅、更灵敏,但是背后的代价就是面板功耗增加了,刷新率翻倍会导致续航时间缩短,为此现在的高刷屏开始支持自适应刷新率,根据场景自动调整刷新率。

之前传闻三星的Galaxy Note 20系列手机会使用LTPO(低温多晶氧化物)面板,不过三星官方公告中没有提及LTPO的信息,不确定面板中是否使用了这种新材料。

根据三星所说,该技术与现有智能手机相比,可以将显示面板的运行功耗降低多达22%,可以根据特定应用来校准刷新率,精确地分配功耗,从而改善用户体验。

简单来说,这一技术可以让Galaxy Note 20 Ultra 5G的120Hz根据使用场景来变化,120Hz可用于游戏,60Hz用于看电影,30Hz用于收发邮件,最低可降至10Hz,用于查看静态图片或者社交网络。

在10Hz刷新率下,可变帧率面板的功耗可以低至正常水平的60%,同时该技术也不会出现常规面板低刷新率下亮度差异过大导致的闪烁问题,也就是10Hz下也不会闪瞎眼。

三星Galaxy Note 20系列将在8月13日国内发布,先行者计划中12+256GB版9599元起,12+512GB版10399元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