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贝索斯最新资讯  > 正文

美参议员建议征收疫情财富税 贝索斯需一次性支付428亿美元

2020-08-07 11: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7日 消息:8 月 7 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员提出一项“让亿万富豪付费”新法案,向 467 名顶级科技公司领导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获得的数十亿美元财富征税,用于支付美国人一年的自付医疗费用。

若该法案通过,将对 2020 年 3 月 18 日至 2021 年 1 月 1 日之间亿万富豪们的财富增长征收一次性60%的税。

数据显示, 3 月 18 日到 8 月 5 日,美国最富有的0.001%居民、 467 名亿万富豪们累积了 7310 亿美元的财富。其中,首富贝索斯将支付一次性财富税 428 亿美元,特斯拉和SpaceX CEO马斯克将支付一次性财富税 275 亿美元。FacebookCEO扎克伯格将支付一次性财富税 228 亿美元。

总体而言,该税将产生超过 4216 亿美元的收入。这笔资金将用于支付所有美国人一年医疗保健的自付费用。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随着新冠肺炎大流行对亿万富豪财富的影响发生变化,这些数字可能会上升(或下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