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拼多多最新资讯  > 正文

科技早报 | 拼多多否认GMV数据造假 英国或在特朗普连任失败后重新考虑华为禁令

2020-07-20 08:2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消息,过去的这个周末,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华为:

英国官员:若特朗普未能连任,会重新考虑是否弃用华为

此前在谈及禁用华为的原因时,英国政府各部门口径并不一致:英国卫生大臣强调是基于网络安全做出的“独立决定”;而约翰逊发言人则承认是考虑到美国制裁的影响。英国《卫报》报道,在政府发布声明前几天,几名政府官员曾与华为高管进行了讨论。他们私下坦承,弃用华为的部分原因是基于“地缘政治”,即受到来自美国政府的压力。如果特朗普未能在2020年大选中连任,美国政府反华立场能够缓和,那么英国政府将有可能重新考虑是否弃用华为。(观察者网)

英国宣布禁用华为后 转投日本寻求合作发展5G

英国屈服于美国压力,将华为排除出该国5G网络建设后,日媒《日本经济新闻》透露,当下英政府正转投日本,请求帮助建立5G网络。报道称,英国官员在东京对日本官员表示,日本电气公司(NEC)和富士通集团可能会取代华为,成为英国5G网络设备的供应商。英国官员已经要求日方提供支持,以提高5G网络的技术和成本效率。(观察者网)

其他要闻:

拼多多一季度GMV造假?拼多多九鼎:信息披露无瑕疵

就自媒体“科技价值”表示拼多多一季度GMV数据统计造假质疑,拼多多战略副总裁九鼎就表示拼多多在GMV统计口径和信息披露方面没有任何问题。“拼多多与阿里和京东统计口径完全一致。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因缺乏履约能力而取消订单或未交货的情况要高于正常水平,拼多多如此,阿里也如此。”九鼎同时表示存在竞争对手通过歪曲事实和向舆论场“注水”。(财联社)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

当地时间20日6时58分,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利用一枚H2A火箭将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发射升空。阿联酋火星任务自2014年展开,“希望”号将由日本H-2A火箭搭载,预计于2021年2月抵达火星。该任务耗资2亿美元,由阿联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合作研发。(新华社)

特斯拉高速增长下的绕线机市场 占日本供应商销售额12%

如果说电动机是电动汽车的心脏,那么线圈就是电动机的核心。市场研究公司Global Info Research称,全球线圈绕线机市场规模预计每年增长10%,到2024年时达到13亿美元。小田原机械工程(Odawara Engineering)在70年前创建时曾是电器制造商的供应商,现在则是电动机所用线圈绕线机领域的专家。特斯拉就是小田原的最大客户之一,2018年占据了小田原销售额的12%,但是2019年可能降至了10%以下。除特斯拉外,小田原还向丰田、日产汽车销售线圈绕线机。

李国庆:当当利润增长背后靠的是裁员1300人

李国庆的微博

7月19日晚间,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在个人微博发文《收拾心情再出发 让当当重现辉煌》称,现在当当所谓利润增长的背后是靠大幅裁员1300人,还时不时以婚丧嫁产等考勤为由缓发、少发或不发奖金,导致员工人心惶惶,士气低落,毫无积极性可言。李国庆表示,立誓接管当当,在保住网上图书售卖的行业地位同时开拓新业务,让当当再现辉煌。(每日经济新闻)

Twitter因版权问题禁播特朗普竞选视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9日报道,特朗普一则竞选视频的背景音乐收录了林肯公园乐队歌曲“In the End”的翻唱版本,但因受到版权投诉而被推特禁播。这则视频拍摄了特朗普竞选集会的画面,于18日早些时候发布在白宫的官方账号“美国总统”上。林肯乐队的主唱查斯特•班宁顿于2017年去世,他生前曾公开谴责特朗普,称其“比恐怖分子对美国的威胁更大”。(澎湃新闻)

苹果官网纪念刚刚去世的黑人民权领袖刘易斯

苹果官网纪念民权领袖刘易斯

苹果公司在周末更新了Apple․com主页,以纪念国会众议员、黑人民权领袖约翰·刘易斯(John Lewis),后者在上周五刚刚去世,享年80岁。苹果在新主页上去掉了所有产品促销,只贴上了一张刘易斯的画像以及他的一句格言:“永远,永远不要害怕制造噪音和惹上好的麻烦,必要的麻烦。”。

https://9to5mac.com/2020/07/19/john-lewis-apple-homepage/

日本政府计划邀请台积电等全球芯片制造商赴日建厂

据日本媒体周日报道,由于先进芯片技术正成为国家安全问题的焦点,日本政府希望邀请台积电等全球先进芯片厂赴日本建厂,提振日本国内落后的芯片产业。日本政府计划在未来数年向参与该项目的海外芯片厂商提供数千亿日圆的资金。(财联社)

路透:抖音海外版TikTok或将考虑将总部设在伦敦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过去几个月,抖音海外版TikTok一直在跟英国政府商量,希望将该公司总部设在伦敦。这也是该公司希望跟母公司字节跳动保持距离的战略的一部分。知情人士说,该公司正在考虑多个地点,伦敦是其中之一。但TikTok尚未作出任何决定。(站长之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