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瑞幸咖啡最新资讯  > 正文

瑞幸咖啡任命新董事长

2020-07-14 09:37 · 稿源:chinaz标签

今日凌晨,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宣布,任命原代理首席执行官郭谨一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陆正耀、刘二海、黎辉、邵孝恒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

目前,瑞幸咖啡董事会现由 5 名独立董事Yang Cha、庄伟元、Feng Liu、Ying Zeng和Jie Yang,三名管理董事曹文宝、郭谨一和吴刚组成,由郭谨一担任董事会主席。

瑞幸财务造假事件一览

4 月 2 日,瑞幸咖啡“自曝”其公司coo刘剑及其下属等 4 位管理人员,涉嫌财务数据造假,导致公司 2019 年第二季度到 2019 年第四季度虚增了 22 亿人民币销售额。

5 月 12 日,瑞幸咖啡宣布,公司董事会已经终止钱治亚的CEO职务,以及刘剑的首席运营官(COO)职务。同时,已将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悉虚假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

5 月 15 日,纳斯达克向瑞幸咖啡发布了除牌通知。

6 月 29 日,瑞幸咖啡正式在纳斯达克停牌。根据此前瑞幸咖啡发布的声明显示,瑞幸咖啡将进行退市备案。

7 月 1 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内部调查基本完成。伪造交易始于 2019 年 4 月,公司 2019 年净营收被夸大约21. 2 亿元人民币,公司的成本和费用在 2019 年被夸大了13. 4 亿元。

7 月 5 日晚间,瑞幸咖啡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会议投票通过了对陆正耀、黎辉、刘二海及Sean Shao的董事罢免议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